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簽MOU 共同投資印太等地基建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記者廖振輝攝)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記者廖振輝攝)

2020/10/01 05:30

酈英傑︰美台將成立小組 促進公私部門合作 會議暫定今秋舉行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為強化台美在印太戰略基礎建設的合作,台美兩國官方昨共同宣布,日前已簽署「台美基礎建設融資及市場建立合作架構」,根據這份備忘錄(MOU),未來將共同投資東南亞、印太地區、中南美等第三地的基礎建設與能源發展,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宣布,美台將成立一個工作小組,透過鼓勵投資方式,尋找並促進公私部門在基礎建設合作的機會,一同在印太區域打造更具韌性的供應鍵。

據悉,台美簽署這份MOU,規劃以成立基金或以投資銀行等方式,共同投資東南亞、中南美等第三地的基礎建設與能源發展。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美國財政部助理部長Mitchell Silk去年七月訪台時,曾向我方提出盼成立「台美基礎建設融資及市場建立合作架構」的構想,很高興如今能共同見證台美合作的另一個里程碑。

吳釗燮和財政部長蘇建榮、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昨會同酈英傑在行政院舉行記者會,說明台美雙方在美東時間九月十七日於華府正式簽署這項合作架構。

吳釗燮︰與美印太戰略相互合作

吳釗燮表示,美國財政部所提的這個合作架構,可以使我國廠商掌握基礎建設與能源市場的國際商機,透過台美間公私部門的合作,來協助區域內的國家,發展能源及基礎設施。這個合作架構可深化台美雙邊關係,也可擴大台灣的國際參與,是我國新南向政策及美國印太戰略相互合作、對焦的新模式。

吳表示,「台美基礎建設融資及市場建立合作架構」的完成,顯見台美雙邊合作夥伴關係再上層樓。

酈英傑以「真朋友、真進展」形容美台關係,他說在這個架構下,美台將舉辦各種研討會、工作坊等課程與交流活動,也要強化私人企業投資者與金融家等夥伴關係,同時也會推動更多專家會議與交流活動,討論這個合作架構的各種技術領域。

酈英傑說,工作小組首次會議暫定今年秋天舉行,美國歡迎台灣在印太地區基礎建設發展方面所做的重要貢獻,也會努力與台灣及其他理念相近的經濟體合作,促進印太區域的供應鍵重組,此外,這個架構也可讓美台探索如何擴大合作,協助其他國家因應目前在基礎建設方面的迫切挑戰。

AIT︰移除私部門投資障礙

AIT也在臉書說明,雙方將根據此合作架構,由美國財政部及台灣財政部率領成立一個工作小組,此合作架構將移除對私部門進行投資基礎建設計畫所構成的障礙,以支持新興市場。

台美官方宣布兩國已簽署MOU,將共同投資印太等三地的基礎建設,財政部長蘇建榮(左起)、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昨在行政院召開記者會說明。(記者廖振輝攝)

台美官方宣布兩國已簽署MOU,將共同投資印太等三地的基礎建設,財政部長蘇建榮(左起)、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昨在行政院召開記者會說明。(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