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不容漁民合法權利遭受侵害

行政院長蘇貞昌29日在立法院院會答覆立委質詢。(記者朱沛雄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29日在立法院院會答覆立委質詢。(記者朱沛雄攝)

2020/09/30 05:30

〔記者謝君臨、吳書緯/台北報導〕宜蘭縣蘇澳籍「新凌波二三六」號漁船廿七日在釣魚台海域與日本公務船發生碰撞。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表示,已責成海巡署與漁業署瞭解整起事件,不容漁民合法權利遭受侵害,如果是我方「站在理上」,政府都會幫忙協助求償。對於國民黨立委質疑政府護漁軟趴趴,蘇強調,政府對漁民權益的維護,比國民黨執政時好太多了。

立法院昨邀請蘇貞昌等官員列席報告「一一○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並備質詢。蘇受訪指出,自總統蔡英文上任後,有效改善周邊水域的互動,比起之前都是漁民被騷擾,甚至漁船被扣押的情形有改善,已責成海巡署與漁業署瞭解整起漁船擦撞事件。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質詢時,詢問「釣魚台是否是我們中華民國的領土?」蘇揆說「對」;林再問「其領海和經濟海域是我們的主權?」蘇再回「對」。林德福隨後問在場所有官員「認為釣魚台是我們主權的請舉手」,由於當下沒有官員舉手,林憤而說,「行政團隊認為釣魚台不是我們的?難道是日本的?」「不舉手的人是否拿了日本人的好處,吃人手軟,才對日本軟趴趴的?」蘇揆聞言正色指出,「我們來立院答詢,不是來舉手的!」「你的認為是不對的」。

林指出,這次事件,外交部沒在第一時間向日本抗議,行政院督導不周、失職,主權是一點都不能含糊的,我們不是人家的「細漢」,該表達要表達,該強烈要強烈;釣魚台是我們的,我們有主權,為何要去那邊給人家衝撞?政府面對這樣的事情,不能軟趴趴的。

「講軟趴趴是不對的」,蘇強調,國民黨執政時,漁船一再被日本政府驅離,甚至被扣押十八次,蔡總統上任以來,政府處理釣魚台海域及對漁民權益的維護,比起國民黨執政時好太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