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廷寵:現在戰力恐怕是零

陸軍官校校友會昨天舉辦在台復校七十週年慶祝大會,退役上將陳廷寵出席致詞。(記者廖振輝攝)

陸軍官校校友會昨天舉辦在台復校七十週年慶祝大會,退役上將陳廷寵出席致詞。(記者廖振輝攝)

2020/09/30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立法院預算中心近期發布報告示警,我國後備軍人召訓頻次、天數,不及以色列、新加坡等國。退役上將、前陸軍總司令陳廷寵昨日表示,在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期,逐漸把役男役期縮短,現僅剩四個月,「我不曉得我們今天的戰力是什麼?」

役期漸縮短至只剩四個月

事實上,檢視我國兵制與役期變革歷程,我國役男役期在民國八十九年二月以前都是二年以上,但前總統李登輝執政時期,先是減至一年十個月;隨後在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期,一路縮短至一年。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在一○二年實施「軍事訓練役」制度,八十三年次以後役男,只須服四個月軍事訓練役。隨著「軍事訓練役」實施,一年期義務役男已全數在一○七年十二月退伍。

面對威脅,國防部正擬定後備制度精進改革計畫,但立法院預算中心日前發布的「一一○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整體評估報告」內容點出,我國後備軍人召訓頻次不如以色列、新加坡等國,且軍事訓練役後備軍人受召涵蓋率偏低等問題。

陸軍官校校友會昨舉辦在台復校七十週年慶祝大會,陳廷寵在會前受訪,被問及我國召訓制度與役期時表示,以前役男役期二至三年,部隊可以完整訓練,才能發揮堅強戰力,但很悲哀地在陳水扁時代縮短,至今只剩四個月,「我不曉得我們今天的戰力是什麼?」恐怕戰力是「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