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奏效! 市長聯盟更正我六都會籍

市長聯盟官網已將我六都會籍改回「中華台北」。(記者王榮祥翻攝)

市長聯盟官網已將我六都會籍改回「中華台北」。(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09/29 05:30

〔記者呂伊萱、林曉雲、王榮祥、邱書昱、蘇孟娟、魏瑾筠、蔡文居、蔡思培/綜合報導〕全球氣候與能源市長聯盟(GCoM)網站日前將台灣六都竄改標示為中國城市,我中央與地方聯合抗議,嚴正要求正名,否則不排除退出聯盟。在歐盟等多方協助下,「市長聯盟」昨已將我方城市隸屬由「中國」改為「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很高興六都一致、朝野不分彼此,爭取成功。

市長聯盟︰技術性錯誤

外交部發布新聞說明,經外交部、我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和歐洲經貿辦事處的努力,市長聯盟表示是「技術性錯誤」,已於昨日上午將我國加入聯盟的高雄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南市及台中市共六都,自「中國」項下移除,更正為我國六直轄市原本遞交時的會籍名稱。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參加師鐸獎頒獎典禮前受訪表示,這件事可印證國人同胞對外,真的要朝野團結一致,立場要堅定有力,就可以看出台灣不可輕侮,希望大家以後可以更團結,就會更有力。

陳其邁︰改回原名理所當然

高雄市長陳其邁昨天指出,高雄就是高雄,跟中國一點關係都沒有,改回原註冊名字理所當然。他說,自己打電話給新北市長侯友宜,並委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轉知柯文哲市長,還有台中盧秀燕市長一樣親自打電話,大家都很快、有一致性立場,也讓市長聯盟能很快回應。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感謝外交部及其他直轄市政府與新北市一同發聲,讓地方政府永續發展委員會(ICLEI)等國際組織正視台灣。

台中市長盧秀燕強調,她是中華民國台中市長,這已是聯盟第二次的惡意更改,盼下不為例。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這次六都的意見一致、不分藍綠,成功爭取到台灣城市應有的國格地位,這也充分代表著台灣只要一致對外,就能有好成果。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擅改會籍,沒有經過對方同意,相信是大家都沒辦法接受的,對市長聯盟的善意表示歡迎。

台北市環保局昨也發出新聞稿,對正名成功表示欣慰,未來會將秉持初衷,持續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