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藝人赴中獻唱「我的祖國 」蘇批享台灣資源 斥行為不適當

歐陽娜娜將為中國國慶獻唱。(資料照,翻攝自微博)

歐陽娜娜將為中國國慶獻唱。(資料照,翻攝自微博)

2020/09/28 05:30

〔記者林惠琴、陳昱勳、陳慧玲/台北報導〕中國十一國慶將至,中國官媒央視將舉辦晚會,傳出台灣藝人包含歐陽娜娜與張韶涵將登台表演,預計與中國歌手合唱「我的祖國」等歌曲。對此,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出席「武漢肺炎防疫紀錄片首映暨防疫獎章授獎典禮」受訪表示,有藝人享受台灣資源,還到對岸唱不適當的歌,國人自有公評。

陸委會前天強調,中共安排台灣人士參與「十一」慶典,是為宣傳「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國人不應支持、協助中共對台進行統戰宣傳,倘若涉及違反兩岸條例相關規定,將依法查處。

文化部︰配合陸委會查處

文化部昨回應,陸委會已表示將就本案是否違反兩岸條例相關規定,依法進行查處,依陸委會認定若相關行為涉及文化部主管事項,文化部將配合依法進行核處。

文化部說,有關藝人至對岸演唱不適當的歌曲一事,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三十三之一條第一項規定:「台灣地區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非經各該主管機關許可,不得與大陸地區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為涉及政治性內容之合作行為。」

蘇貞昌昨表示,我們是自由民主的國家,有些人享受了我們的自由民主、健保資源,身為公眾人物,還跑到對岸去唱不適當的歌,國人自有公評。

對此爭議,索尼唱片昨聯繫一整天,至截稿前無法取得歐陽娜娜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