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民進黨的助產士們 游找回老戰友敘舊

立法院長游錫堃邀請民進黨創黨元老舉辦「感恩與敘舊」餐會,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等均出席。(記者劉信德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邀請民進黨創黨元老舉辦「感恩與敘舊」餐會,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等均出席。(記者劉信德攝)

2020/09/28 05:30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今是民進黨創黨卅四週年,立法院長游錫堃昨特別邀請當年參與圓山組黨的創黨黨員們敘舊。游錫堃受訪時表示,當年一共有一百三十五人不畏強權簽下姓名連署組黨,他們都是民進黨的「助產士」,台灣歷史不應該遺忘他們的名字,他將藉此次餐敘機會,重新確認當年連署組黨的名單,未來將把名單交給民進黨中央黨部留存,作為記錄台灣民主發展史的重要文獻。

當年135人連署組黨 已有44人離世

當年在創黨大會上擔任司儀的行政院長蘇貞昌昨也現身與老戰友們敘舊。蘇揆表示,當初若沒有這一百三十五人又傻又勇敢地組成台灣首個民主政黨,今天台灣不會是這個樣子,也幸好台灣人民很勇敢,才讓民進黨可以走到今天,成為台灣的執政黨。蘇貞昌說,他也要提醒民進黨「台灣人不欠民進黨」,民進黨應該要好好替台灣人做事,如果做不好,隨時都會被人民給換掉。

游錫堃昨以「一九八六黨外全國後援會召集人」身分,邀請當年參與圓山組黨的戰友回到圓山大飯店餐敘,包括前國安會秘書長康寧祥、前民進黨立委洪奇昌、顏錦福、前台北縣長尤清、前彰化縣長周清玉、前台中市長張溫鷹等人均到場,共有四十九人出席。

游錫堃受訪時提到,早在二○○○年政黨輪替時,他就想邀請這一百三十五人見面,可惜民進黨因為中央黨部搬遷等因素,一直沒能找到名單,近來他請人不斷蒐集資料並比對錄影帶畫面,才終於聯繫上這些創黨黨員,但如今一百三十五人中已有四十四人離世,讓他十分內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