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夢的自由

2020/09/27 05:30

中共指台灣爭取APEC亞太經濟合作會議是幻想,很鼓勵呢。

這一回疫情的關係改採視訊,外交部正努力讓總統蔡英文透過視訊會議參與領袖高峰會,結果中共外交部嗆聲台灣怎麼做都徒勞無功,不要幻想。簡言之,就是要我們坐以待斃。

只有經由中共的途徑接觸國際,才不是幻想嗎?以前馬英九當總統時跟中共的和平不都這樣?不要觸怒中共才不會地動山搖,才不會軍機越界才會有海峽中線。

馬到現在仍然標榜他任內最和平,還期待馬習再會,這是他的幻想,雖然很多人不以為然,還是許他自由作夢。中共呢?可以幻想嗎?幻一個民主的想像,幻一回言論自由的想,想罵誰就罵誰,批習大大脫光衣服也要做國王的夢想。多少人因為講話賈禍,有人天生愛寫文章,有人舌頭長,有人愛思想愛作夢,都進了監獄。

跟早年台灣多像,幸運的是台灣有一票美麗島運動人士愛作夢愛幻想,真的夢土實踐了。海峽動盪就是台灣可以作夢。

作國家的美夢,中共可以?(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