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會審明年度總預算 批市府不節流

台中市議會大會首日一開始即因變更議事程序,國、民兩黨議員爆發言語衝突。(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市議會大會首日一開始即因變更議事程序,國、民兩黨議員爆發言語衝突。(記者蔡淑媛攝)

2020/09/27 05:3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昨召開大會,一讀審議市府送審的明年度總預算額度達2195億,比今年2265億,減少70億,但其中歲出預算1428億仍較今年增加近14億,市府強調明年以教育科學文化支出最多、其次是社會福利,賒借額度也是近8年最少的一年,在野黨議員批評市府不節流只會賣地,藍營則指市政建設不能少。

財政局長羅仙法、主計處長蔣建中說明,明年度歲入預算總額為1329億元,歲出預算總額為1428億元,歲入歲出差短約98億元,較今年度減少21億元,另附屬單位預算案支出規模為767億元,減少84億元,總預算賒借為98億元。

市府指出,歲出預算以教科文支出581億,占4成居首位,增加32億餘元,主要為教育部明年新增補助20餘億元,裝設冷氣與改善學校電力系統;第2名為社福支出編列260億元,占1成8,成長近20億,則因中央長照2.0增加補助10億餘元;再來是一般政務支出編列237億元、經濟發展支出195億元,及其餘政事別支出153億元。

市議員江肇國表示,所謂的開源也只是一直標售市有地做為收入,明年度從平均地權基金繳庫約145億,也比今年度增加125億,建議市府應量入為出。

另親民黨議員段瑋宇表示,盧秀燕曾多次說100坪以上的市有地會「寸地不賣、不讓」,至今仍不斷賣地;國民黨議員李中則認為,雖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仍要兼顧建設,建設不能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