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將送兒童卡 議員質疑「做人情」

2020/09/27 05:3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宣布雙十公車免費明年起將限定台中市民享有,而設籍中市6到12歲小朋友加碼送兒童卡,由於全市共有18萬6852人,遭綠營議員周永鴻質疑,放著144萬張花博卡在倉庫,盧市府又要花公帑大做逾18萬張卡片大做個人人情?市長盧秀燕表示,兒童卡由學校統一接受申請,並協助綁卡,對此,綠營議員解讀根本是全部普發,既然是學校統一協助,應不會有「申請才有」情況。

批不用花博卡 花錢製作浪費公帑

民進黨議員陳淑華質疑,300萬張花博卡已發出近半,剩餘144萬張尚未發行,交通局一再說要早點解決花博卡的問題,卻一再拖延,現在還要再花公帑去製卡,浪費公帑又增加難度,動機實在讓人質疑,尤其是目前根本沒有看到所謂兒童卡的預算,市府號稱馬上要開始受理申請及綁卡,作業來得及嗎?交通局長葉昭甫說,兒童卡不是全部發放,而且花博卡的設計無法做兒童卡,目前市府是規劃,要申請才有。

盧秀燕:學校統一受理協助綁卡

議員黃守達則說,看看別縣市都已有市民卡的利用,台中市府卻一再延宕花博卡升級為市民卡的利用,讓人覺得可惜,尤其是市府一直說花博卡無法升級,再買一張卡跟升級一張卡的費用如何估算?市府要不要說清楚,講明白?

對此,葉昭甫表示,不見得每個兒童都必須申請卡片,有的是已經有卡,也有可能有的兒童沒有坐公車的需求不需綁卡,交通局目前和教育局合作在做統計,目前還作業中,也因此預算及經費還在估算,一旦確定就會跟議會報告。

交通局:不見得每個兒童須申請

至於花博卡升級以及重新再製卡兩者之間經費那種較省?葉昭甫則說已請教過發卡公司,都認為與其將花博卡升級,不如重新製卡,未來會跟議會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