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擬請黨公職捐款 助清貧創黨黨員

民進黨高層證實,作為當年圓山創黨大會主席的游錫堃,近日確實提議要民進黨多給予創黨黨員們一些關懷。(資料照)

民進黨高層證實,作為當年圓山創黨大會主席的游錫堃,近日確實提議要民進黨多給予創黨黨員們一些關懷。(資料照)

2020/09/26 05:30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民進黨將於本月廿八日迎來創黨卅四週年,據了解,為表達對當年創黨黨員們的敬意,近日民進黨內有人提議,希望黨公職人員可以捐款成立基金來照顧部分生活清苦的創黨黨員。對此,民進黨高層昨透露,立法院長游錫堃近日確實提出希望黨能多去關懷創黨元老們,但具體做法仍待黨內進一步研議。

黨內有人提議 蔡賴支持

據悉,近日民進黨內有人提議,希望黨公職各自捐出一個月所得,成立基金來協助一些生活較辛苦的創黨黨員,此構想也獲得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支持。賴更進一步建議,應把當年曾參與美麗島事件的美國籍人權運動者艾琳達等外國人納入。

民進黨高層證實,作為當年圓山創黨大會主席的游錫堃,近日確實提議要民進黨多給予創黨黨員們一些關懷,畢竟若不是這些創黨元老們當年努力突破黨禁限制,也不會有現在的民進黨,現在有些人生活比較清苦,民進黨理應多去關心他們。

但黨內高層強調,民進黨要用什麼方式去關懷、幫助這些創黨元老,目前黨內還沒有定論,具體做法仍有待後續進一步研議。

記者昨致電游錫堃查證,游未接電話,無法取得其回應;陳亭妃、郭國文等民進黨立委均表示沒有聽聞此事,但也強調若黨中央要集資幫助那些較清苦的創黨元老們,絕對願意盡自己的一份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