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運九情報機 接近花東外海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昨天公布由航空自衛隊所拍攝到的共軍運九情報收集機照片。(翻攝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昨天公布由航空自衛隊所拍攝到的共軍運九情報收集機照片。(翻攝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2020/09/26 05:30

〔記者吳書緯、蔡宗憲、陳賢義/綜合報導〕中共軍機侵擾台灣空域常態化,國防部昨雖未發布共機襲擾台灣空域,但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昨公布,中共一架「運九情報收集機」自東海南下飛越宮古海峽後,朝西南方向飛行後轉西飛,一路直抵台灣防空識別區東界的東經一二三度,再依循相似路徑返航;中科院前、昨日於東部試射飛彈,兩者之間似有關聯。

日本戰機緊急起飛對應

中科院前、昨日在屏東九鵬基地和台東成功鎮進行飛彈試射,軍方人士也透露,中國解放軍情報船十八日起出現在花蓮外海卅八至七十五浬間,至今尚未離開。我國海軍兩艘軍艦和海巡署百噸級巡邏艦分別前往蘭嶼外海東、北兩邊監控,但因中共情報船未進入我國廿四浬的「鄰接區」海域,無法驅離。

無獨有偶,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昨天公布,中共一架「運九情報收集機」自東海南下飛越宮古海峽後,朝西南方向飛行後轉西飛,一路直抵台灣防空識別區東界的東經一二三度左右、相對位置約略在花蓮外海,而日本航空自衛隊的戰機也緊急起飛對應。

而根據紀錄,中共軍機昨上午十一點卅七分,也罕見出現東南空域航空識別區,進入距離九鵬基地相對較接近的東南空域六千公尺高度。

兩架B-1B飛越菲律賓海

此外,記錄軍事飛行器動態的推特「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s)昨指出,兩架美國空軍B-1B轟炸機自關島起飛,經菲律賓海朝著西北邊,推測可能飛行方向為東海或南海,並由兩架美國空軍KC-135R加油機進行油料補給。

美軍太平洋艦隊也在臉書發布,由B-1B轟炸機昨率領美國海、空軍戰機飛越參與「勇敢之盾」(Valiant Shield)演習的雷根號航空母艦打擊群照片,展現海空打擊實力,也代表著兩年一度「勇敢之盾」演習落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