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大南方大計畫 賴清德促引資發展南台灣

副總統賴清德(前排左四)昨以「大南方大發展」為題發表演講,邀產學界發展南台灣。(記者邱芷柔攝)

副總統賴清德(前排左四)昨以「大南方大發展」為題發表演講,邀產學界發展南台灣。(記者邱芷柔攝)

2020/09/26 05:3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扮演推動產學研合作及人才培訓重要角色的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南部科學園區產學協會(南科產學協會),昨天到屏東大學舉辦第十屆會員大會暨理監事聯席會,選出新任理監事,並邀請副總統賴清德演講,賴清德以「大南方大發展」為題,邀產學界與政府共同努力,引資發展南台灣。

賴清德指出,「大南方大計畫」包含4個重要策略,分別是用聚落帶動發展、用交通連結世界、用行銷撐新農業、用觀光創造繁榮,賴也以日前菲律賓包機來回屏東為例,菲律賓到屏東90分鐘,相當於搭高鐵從台南到台北的時間。他強調,南台灣的發展是台灣南向發展的重要關鍵。

屏東大學校長古源光分享校方目前積極與產業界合作推動綠能,賴清德也回應,國際大廠對綠電需求日益高漲,肯定屏東以地利發展綠能,台積電及封裝測試大廠日月光等接續加強在南台灣的投資,期待未來在產學研合作下,政府配合鬆綁法令,帶動南台灣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