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機飛越台北上空 國防部︰國慶預演

包括F-16等多架軍機昨晨飛越台北上空,引起許多民眾注意,國防部說明,是國慶預演活動。(軍聞社)

包括F-16等多架軍機昨晨飛越台北上空,引起許多民眾注意,國防部說明,是國慶預演活動。(軍聞社)

2020/09/25 05:30

〔記者涂鉅旻、黃欣柏/台北報導〕中華民國一○九年國慶日在即,國防部空軍司令部、陸軍航特部將派遣兵力參與「空中分列式」,並在昨晨七時左右進行「半兵力預演」,軍機發動機聲響引起許多大台北地區民眾注意,甚至還有民眾以為「中共打過來」。對此,國防部表示,這是配合今年國慶活動預演所致,籲請民眾放心。

根據國防部兵力規劃,國軍昨參與空中分列式「半兵力預演」的軍機,計有三架F-16戰機、三架AT-3高級教練機、一架UH-60M黑鷹直升機、二架CH-47「契努克」運輸直升機。本月廿九日上午七時左右,將進行「全兵力預演」,據了解,屆時軍機總架數可望達廿架以上。

昨日清晨不少民眾目擊戰機飛越台北市區上空,引發各種揣測,國慶籌備委員會秘書長陳宗彥出面解釋,戰機出動是為了進行國慶大會預演,希望大家不要誤以為是中共的軍演。

陳宗彥指出,今年國慶大會將有兩段空中兵力經過總統府前廣場的表演,堪稱是今年的重頭戲。昨天只有一半的機隊參與預演,接下來在九月廿九日及十月六日清晨,會再分別進行兩次全兵力預演;十月八日下午還會有一次國慶正式預演。空勤總隊在九月廿七日清晨也會再於府前廣場上空進行一次盤旋測試。

媒體詢問今年國慶大會與往年有何不同?陳透露,過去國慶大會的後段都會進行花車遊行,今年則把花車遊行取消,改成以今年主題「民主台灣,自信前行」為主的表演,至於以往總讓民眾看得目不轉睛的戰機衝場橋段,今年仍會保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