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光兵推》 面對敵軍飽和攻擊 我精準彈藥數量不足

天弓三型飛彈。(圖:取自中科院網站)。

天弓三型飛彈。(圖:取自中科院網站)。

2020/09/21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上週實施為期五天的「漢光卅六號」演習電腦兵棋推演,驗證並強化國軍「固安計畫」。據透露,國軍此次兵推將中國解放軍今年動態納入演練,並進一步驗證聯兵營、衛戍作戰成效;而軍方在兵推後發現,國軍面對敵軍「飽和攻擊」時,精準彈藥數量不足,未來將透過軍購等方式精進戰力。

軍方官員透露,今年漢光演習電腦兵棋推演採用「複合式兵推」,以往演習的主軸為「紅藍軍」對抗,參謀本部統率的防衛軍須因應國防大學組成的攻擊軍襲擊。但今年則是攻、防兩軍「面對面」討論,攻擊軍先提想定,防衛軍提出因應之道,且皆須合乎現況,隨後再經由電腦分析,進而成為修訂「固安計畫」的依據。另外,由於演訓的時空背景為「現在」,因此不會將尚未服役的軍備納入推演。

官員表示,攻擊軍由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南部戰區及部分中部戰區兵力組成,並由東部戰區統籌指揮,包括中國軍機越中線、襲擾我國西南方空域、「反介入/區域拒止」等實際情境皆納入操演範疇,另也驗證聯兵營戰力。而兵推過程中,攻擊軍派大批特戰部隊襲擊我國中樞地帶,和守軍爆發衛戍作戰。整體而言,演訓目標與成效皆有達成。

官員表示,國軍「漢光卅三號」演習時,即曾實施「複合式兵推」,經驗證,發現海、空軍雷達部隊都必須「機動化」,才能提升戰場生存能力。而今年兵推驗證後發現,面對中國「飽和攻擊」時,我軍的精準彈藥「都打完了」,因此進一步強化遠程精準火力能量是當務之急。

為此,國軍除既有的反艦、防空飛彈及「雄二E」巡弋飛彈等攻陸彈種,美方已在二○一七年宣布售我AGM-88反輻射飛彈、AGM-154空射遠距遙攻炸彈。國軍亦有意向美方採購M142「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及具有攻陸、反艦雙重用途的陸射魚叉飛彈。外界關注美方是否售我射程逾三百公里的AGM-158空對地飛彈,但軍方官員對於涉外事務皆不願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