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越中線 總統:這不就是武嚇嗎

總統蔡英文昨批評,中國近日軍事活動如一般所說的「文攻武嚇」,而「這不就是武嚇嗎」?(記者方賓照攝)

總統蔡英文昨批評,中國近日軍事活動如一般所說的「文攻武嚇」,而「這不就是武嚇嗎」?(記者方賓照攝)

2020/09/21 05:30

昨再闖我西南空域

〔記者涂鉅旻、蔡宗憲/綜合報導〕中國解放軍本月十八日、十九日連兩天派大批空中兵力襲擾我國西部、西南部空域,多架戰機踰越台海中線後,更在中線東側空域活動。蔡英文總統昨受訪時批評,中國近日軍事活動如一般所說的「文攻武嚇」,而「這不就是武嚇嗎」?她呼籲中國必須自我克制,不要挑釁。

中國解放軍十八日派十八架戰機、轟炸機在我國西部、北部與西南部空域活動,更有十二架戰機踰越台海中線,距離新竹僅卅七海里(約六十八.五公里);翌日則派十九架戰機、轟炸機與反潛機在同一空域活動,並連兩天踰越台海中線挑釁。昨天上午近七點再傳出有共機侵入我西南空域航空識別區,空軍照例廣播驅離;同時也傳出美軍有兩架偵察機在該區巡察。

美也派偵察機同區巡察

對於中國軍機動態,軍方高層官員不認為是台海飛彈危機以來最嚴峻的中國軍事活動,卻是計畫性、針對性、實戰化且具恫嚇意圖的行動。

蔡英文昨出席「第二屆危老+都更博覽會」,會後受訪表示,中國近日軍事活動如一般所說的「文攻武嚇」,而「這不就是武嚇嗎」?中國解放軍這些動作,對於中國的國際形象並沒有幫助,反讓台灣人民更加警覺,了解中共政權的本質,區域各國也更了解中國的威脅性。因此她要呼籲,中國應自我克制、不要挑釁。

另一方面,中國解放軍前天在官方「微博」發布一則結合模擬動畫的影片,顯示「轟六K」轟炸機對於島嶼模擬攻擊的畫面,此島嶼酷似美軍駐地關島,共軍事後已將此影片刪除。

對此,蔡英文表示,中國近來一連串軍事活動,不僅是兩岸問題,更是區域安全問題,使整個區域國家的意向越來越清楚,就是中國的存在,具有一定侵略性並帶來一定威脅,整個區域不僅台灣,都會更加警覺並了解中共政權的本質。

IDF遭共機包夾?軍方駁斥

另,網路流傳,兩架IDF經國號戰機前天遭中共六架戰機包夾。空軍司令部昨澄清並駁斥,前天偵獲多架次中共軍機,均運用空巡兵力嚴密監控、有效應對,網路流傳的內容均為臆測,與事實完全不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