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峽論壇開鑼 出現「台北分會場」

今年海峽論壇出現台青與「台北分會場」連線,大談有關武漢抗疫經驗。陸委會昨表示,將在釐清後做必要處置。(中央社)

今年海峽論壇出現台青與「台北分會場」連線,大談有關武漢抗疫經驗。陸委會昨表示,將在釐清後做必要處置。(中央社)

2020/09/20 05:30

汪洋視訊致詞 不會到場

〔記者鍾麗華、施曉光/台北報導〕中國統戰平台「海峽論壇」昨在廈門登場,論壇大會今天召開,消息人士指出,在國民黨未派團出席下,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僅於論壇大會以視訊方式致詞,不會到場,使得今年「海峽論壇」不僅規模縮小,連層級都降低。而台方代表團主位由親民黨、新黨等小黨,取代國民黨。

消息人士說,過去論壇大會前,照例安排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會見台灣代表團,但今天卻將由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見,台灣代表團也僅卅七人出席,由新黨主席吳成典與親民黨黨務顧問黎建南坐台方主位,而中方主位為劉結一、中共福建省委書記于偉國,劉結一與吳成典比鄰而坐。

違反禁止在台辦活動 陸委會:將處置

海峽論壇周邊活動如海峽青年論壇和兩岸公益論壇昨天舉行,不過,台灣參與的單位與民眾,包括中華民國全國創新創業總會會長楊立昌、中華青年交流協會理事長黃榮護等並未到現場,而是以影片致詞。前立委邱毅也以視訊方式評論青年創業。

陸委會在說明海峽論壇的政策立場時強調,陸方不可在台舉辦論壇分支活動及延續性活動,不希望我方人士透過視訊參加,或造成任何在台辦理事實。不過,台灣導演薛穎穜在海峽青年論壇分享留在武漢與當地民眾一同抗疫,仍與「台北分會場」連線。對此,陸委會昨表示,還要了解,主管機關將在釐清後,做必要的處置。

江啟臣:共軍侵擾 台灣民心越推越遠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在臉書表示,「海峽論壇」規模大幅縮小,見證了兩岸互動管道的大幅萎縮,面對美方頻對台釋出善意,共軍節節升高敵意現實狀況下,國民黨一方面樂見台美關係升級深化,但仍對於兩岸情勢惡化感到憂心。他也正告共軍,過度操演及侵擾,只會將台灣民心越推越遠,更可能讓兩岸關係推向不可逆的惡化局勢,甚至戰爭的邊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