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詢市長時間比照韓國瑜? 藍綠議員觀望

質詢市長時間是否沿襲「韓」例,黃捷認為應該恢復正常。(記者王榮祥攝)

質詢市長時間是否沿襲「韓」例,黃捷認為應該恢復正常。(記者王榮祥攝)

2020/09/20 05: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議會10月5日開議,市長施政報告後質詢時間是否比照「韓式」舊制引起討論,但藍、綠與無盟等黨團態度相對保留,都稱沒聽聞調整建議,並願尊重其他黨,無黨籍議員黃捷則認為,韓被罷免後,議會也該恢復「正常」。

第3屆大會起 質詢時間變短

議會第一、二屆大會,市長施政報告後,每個黨團可質詢30分鐘、每位議員15分鐘,晚間可繼續登記質詢;第三屆第三次大會(第三屆前三次大會為韓國瑜市長任內)調整為各黨團10分鐘、各議員10分鐘,當晚質詢到6點半。

第三屆第四次大會10月5日召開,民進黨議員簡煥宗指出,質詢市長時間是依循「韓式」舊制,還是恢復原本樣貌?他強調無論是否調整都願尊重,只是提醒藍營應像疼惜韓國瑜一般,疼惜陳其邁市長。

民進黨團書記長林智鴻強調,陳其邁對市政很了解,藍營別把陳其邁看成韓國瑜,他覺得質詢時間可以討論。

國民黨團總召曾俊傑說,沒聽聞有議員提案調整市長報告後質詢時間,這本是國民黨團所提,理論上不會任意更動,如果民進黨團想改,可再討論。

無黨團結聯盟總召朱信強說,他覺得循往例即可,如果議員有想法,21日可在程序委員會中提出討論,最後仍須經大會同意。

黃捷認為應該恢復正常

黃捷態度最明確,她相信各黨議員都帶著滿滿議題要跟新市長討教,希望議會能恢復原本充裕的質詢時間,也相信陳其邁不會逃避監督,更不吝於正面回應質詢,這才是府會良性互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