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議員籲對台鬆綁 廢除交往準則

美國參議員克魯茲盼國務院修正二○一五年所實施的「對台交往準則」。(彭博)

美國參議員克魯茲盼國務院修正二○一五年所實施的「對台交往準則」。(彭博)

2020/09/19 05:30

〔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外委會十七日舉辦聽證會,挺台的參議員克魯茲自年初提案後再次強調,盼國務院修正二○一五年所實施的「對台交往準則」,該準則對台灣施加許多限制;克魯茲說,「若你能為了讓中國開心憑空創造出這部準則,現在同樣也能為了讓中國不開心,廢除這部準則」。美國眾議員帝凡尼十六日則提出共同決議案,呼籲美國應恢復與台灣正式外交關係、承認台灣為獨立國家。

參議院外委會十七日舉辦聽證會,克魯茲在會中表示,他年初提出法案,盼國務院修正禁止台灣展示國旗等主權象徵的「對台交往準則」。這部準則之所以存在,是因為台方人員在華府雙橡園升旗激怒中國,而時任歐巴馬政府為了討好中國,所以改變對台交往規定。

克魯茲強調,這部準則對川普政府和國務卿龐皮歐所帶領的國務院而言,十分不恰當,「若你能為了讓中國開心憑空創造出這部準則,現在同樣也能為了讓中國不開心,廢除這部準則。」

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回應說,「台灣關係法」表明美方不會在主權議題上採取立場。川普政府已大幅度改變過去許多相關決定,並清楚做出解釋,「可以看到阿札爾(衛生部長)訪台,有位次卿現在也在台灣。我相信我們正在做的事與議員你的利益一致,就是支持台灣」。

眾議員提案 籲美應與台復交

帝凡尼發布新聞稿表示,他已於十六日提出共同決議案,爭取國會表態。其中「國會意見」認為,美國應恢復與台灣正式外交關係、洽簽自由貿易協定,並支持台灣取得國際組織會員身分;決議案也呼籲美國總統,摒棄過時的「一中政策」,改承認台灣為獨立國家,並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及其他美國具會員身分的國際組織。帝凡尼強調,「現在是美國停止像鸚鵡般複誦北京一中幻想,並令政策反映台灣作為自由、民主與獨立國家事實的時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