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拉克:台美共同挑戰是中國威脅

蔡英文總統昨晚在官邸宴請美國務院次卿柯拉克(左),歡迎並感謝柯拉克率團來台交流,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右)也參與晚宴。(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總統昨晚在官邸宴請美國務院次卿柯拉克(左),歡迎並感謝柯拉克率團來台交流,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右)也參與晚宴。(取自蔡英文臉書)

2020/09/19 05:3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率團訪台,昨天先後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並接受蔡英文總統晚宴。柯拉克向我政府表示,台美當前共同面對的挑戰是中國的威脅;柯拉克與蘇揆會晤時強調,台美有共同的價值與目標,將來的合作會更緊密,「美國將一直與台灣站在一起」。

向府院強調 美將一直與台在一起

柯拉克昨傍晚赴政院拜會蘇揆後,晚間蔡英文總統在官邸宴請柯拉克等美方代表團。被視為川普政府抗中大將的柯拉克與蘇揆會晤時提及,台美共同面對的挑戰是中國因素,並表示未來台美可在通訊、網路與能源等議題共同合作。

蘇貞昌與柯拉克、國務院民主人權助卿戴斯卓等美方人士會面時表示,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的經貿夥伴,希望未來能透過更多政府間的連結與互動,使雙方的夥伴關係更加緊密。柯拉克等人則大讚台灣對抗武漢肺炎疫情的表現,並提及抗疫過程中台美的互動關係佳。

蔡英文昨晚在官邸宴請柯拉克與戴斯卓等人,誠摯歡迎並感謝柯拉克率領國務院高階官員訪團來台,傳遞美國政府支持民主台灣的立場,並就台美更深化的合作關係深入交換意見。我方參與晚宴人士包括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等人。

蔡總統晚宴:台美合作新里程碑

蔡英文表示,台美關係在近幾年有諸多實質進展,雙方的交往更加密切,期許台美之間能夠有更多面向的交流,為雙方進一步的合作,增進更多的信賴關係,也奠定更堅實的基礎。

總統也說,相信透過彼此面對面的意見交換,將會為台美更深化的合作開啟新的里程碑,也期許雙方未來的合作及對話,能夠持續進行並順利開展,共同促進台美夥伴關係更友好、更密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