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加海峽論壇 親民黨、新黨報到

新黨黨主席吳成典率團前往海峽論壇,行前記者會批國民黨因小失大。(資料照,新黨提供)

新黨黨主席吳成典率團前往海峽論壇,行前記者會批國民黨因小失大。(資料照,新黨提供)

2020/09/18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大型統戰平台海峽論壇十九日將於福建廈門登場,國民黨因央視頻主持人李紅一席「求和說」,宣布不以政黨形式派人參加,但有國民黨員以個人身分前往,親民黨、新黨已派人赴會,由國台辦派人親自在機場迎接。

據了解,新黨主席吳成典、副主席李勝峰、全委會委員鄭光禮三人,與親民黨黨務顧問黎建南已於十六日搭乘同一班機赴廈門與會;國民黨前大陸事務部副主任陳耀鑫也以台商身分參加,抵達廈門後僅需隔離兩天,便可參與論壇。

本屆海峽論壇主題為「擴大民間交流、深化融合發展」,以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開展各項交流,主會場設在廈門,也在平潭綜合實驗區舉辦相關活動。

中國官方已在海峽論壇官網上架「新黨主席將率團參加海峽論壇」新聞,並於內文提及新黨主張「兩岸都是中國人」,展開對台統戰大外宣。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前天並稱許,海峽論壇能夠順利舉辦,說明加強兩岸交流合作是兩岸同胞的主流民意;台灣有關黨派、團體和各界人士前來共襄盛舉,體現了發展兩岸關係的責任、擔當和勇氣。

據悉,海峽論壇統戰重頭戲「論壇大會」將於九月二十日登場,為鎖定台灣年輕人目光,更是一連六天舉辦「台灣網紅看海論」,另外還有「同根同源憶思齊」、「共同家園論壇」等十幾場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