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森喜朗今再來台 出席李登輝告別禮拜

前總統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入口處,設有李登輝生前經典語錄「民之所欲,長在我心」大型看板。(真理大學提供)

前總統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入口處,設有李登輝生前經典語錄「民之所欲,長在我心」大型看板。(真理大學提供)

2020/09/18 05:30

〔記者呂伊萱、林惠琴、周湘芸/綜合報導〕前總統李登輝的追思告別禮拜,明天上午在新北市淡水區的真理大學大禮拜堂舉行,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日本前首相森喜朗都將出席告別禮拜。

柯拉克已於昨日抵台,相關行程的防疫計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表示,除須有登機三天內的核酸檢測陰性報告,且抵台當天要再採檢,相關參訪活動路線均有專人先探勘,並採取隔離或隔板措施因應,不會與一般民眾有接觸。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昨也宣布,前首相森喜朗將率領弔唁團,包括日本眾議員、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及日台交協理事長谷崎泰明等人,於九月十八日至十九日訪問台灣,十九日將出席李前總統的追思告別禮拜。

森喜朗與李登輝友誼深厚,李登輝七月三十日逝世後,森喜朗八月九日抱病來台弔唁,是第一個親自來台弔唁的外國政要,古屋圭司及首相安倍晉三胞弟、眾議員岸信夫當時也一同來台。

配合防疫 規劃動線分流

外交部昨說,森前首相再度不辭辛勞,專程率團來台祭悼,顯示日方對李前總統及台日關係的高度重視,並印證台日間的堅實友誼及緊密連結,外交部表示誠摯歡迎及感謝;追思禮拜會場配合指揮中心防疫規定,妥善規劃來賓的分流動線及專屬休息室,以完全符合我國防疫規定。

會場看板 有李經典語錄

真理大學昨天指出,李前總統的追思告別禮拜共有三處會場,主場地在真理大學大禮拜堂,第二、三會場分別在李登輝的母校淡江中學的大禮拜堂及演奏廳,在新民街及主場地設有兩座李登輝生前的經典語錄「民之所欲,長在我心」看板,三處都有交通及人員管制,沒有通行證無法進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