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郁方︰中若欲對台動武 會等待美陷政治大危機

國民黨智庫17日舉辦「中共武力犯台:國軍與美軍的可能作為」座談會,前立委林郁方(右)擔任主持人,並就共軍犯台可能時機發表看法。(記者朱沛雄攝)

國民黨智庫17日舉辦「中共武力犯台:國軍與美軍的可能作為」座談會,前立委林郁方(右)擔任主持人,並就共軍犯台可能時機發表看法。(記者朱沛雄攝)

2020/09/18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昨以中共犯台為題,探討國軍與美軍可能作為。前立委林郁方認為,若中共欲對台動武,會等待美國內部發生重大政治危機,或陷入另一場區域戰爭之時,我國務必思考如何因應可能演變為戰爭的新「台海危機」。

林郁方昨與前國防部長楊念祖、數名學者與退將一同會談。林郁方指出,中國若欲對台動武,會耐心等待時機,其一為美國陷入類似「水門案」的重大政治危機,導致無暇顧及他國戰爭,或者美國陷入另一場區域戰爭,例如一九九三年摩加迪休之戰。

退役少將、台灣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胡瑞舟認為,若中共發動全面侵台戰爭,將會避免美國介入,並有「首戰即決戰」的必勝把握,亦可能藉由奇襲讓國軍猝不及防。

退役少將、前駐美軍事代表團長淡志隆則直指,若我國遭遇戰事,須動員後備戰力,更涉及跨部會協調與資源整合,但現今我國「全民國防」政策僅止於招募、軍訓課與營區開放,政府務必了解「全民國防」實際概念,並落實後備動員先期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