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稱李紅有道歉稿 國台辦打臉:根本不存在

對於國民黨稱李紅有道歉稿一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表示,根本不存在。(圖取自微博)

對於國民黨稱李紅有道歉稿一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表示,根本不存在。(圖取自微博)

2020/09/17 05:30

〔記者陳鈺馥、林良昇、楊淳卉/台北報導〕中國官媒央視旗下主持人李紅一席「求和說」,導致國民黨取消參加海峽論壇。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前日談及,中國國台辦有回覆國民黨稱李紅要表達歉意,而且有一段文字,但最終李紅說法與原文字內容不符,國民黨才決定不參加。但此說法遭國台辦否認,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表示,根本不存在媒體引述或報導所說那種情況,所謂「道歉聲明」,完全不符合事實。

李乾龍:事情過了 不回應

針對馬曉光的說法,李乾龍表示,「這事情就過了」,國民黨不去了,「我們不回應了」。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左正東則說,國民黨之前已對外發表過聲明,國民黨從來沒有收到來自中國大陸、李紅的書面道歉。

國民黨原訂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率團赴中國廈門參加海峽論壇,但因李紅在微博央視頻節目中以「這人要來大陸求和」為標題,引發國民黨不滿,要求道歉。

江啟臣:堅持該有的底線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在國民黨中常會發表談話表示,這樣的轉折凸顯國民黨雖然願意推動兩岸民間交流,但也堅持兩岸交流該有的底線與原則,未來國民黨仍期待雙方繼續尋求恰當時機,創造有利溝通的氛圍,在對等、尊嚴、互惠的原則下,深化交流。

馬曉光則被問到是否國台辦原先有協調,最終因央視的決定,所以李紅未向國民黨致歉,是否對台決策出現多頭馬車?馬曉光回應說,「不存在」,中方對台態度一致,不要把主持人個人言論無限放大上綱,這不是處理問題態度。事發以來島內有人挑撥離間、借題發揮、推波助瀾,誰道過歉?檢視他們這些做法是否才在傷害兩岸感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