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透:美將售台7武器 「讓台灣像刺蝟難攻」

美國川普政府傳將對台出售多達七種主要武器系統,圖為其中之一的陸射魚叉飛彈。(圖:取自Boeing Defense推特)

美國川普政府傳將對台出售多達七種主要武器系統,圖為其中之一的陸射魚叉飛彈。(圖:取自Boeing Defense推特)

2020/09/17 05:30

水雷、巡弋飛彈、無人機 皆列清單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路透十六日獨家報導指出,美國川普政府正計畫進一步軍售台灣,且預計提供多達七種主要武器系統,寫下罕見一次性對台軍售規模紀錄。據悉,智慧水雷、巡弋飛彈、無人機皆在這回清單之列,打算讓台灣像「刺蝟」般難攻。

消息來源為四名知情人士。他們直指包括「洛克希德.馬丁」、「波音」與美國能源及國防公司「通用原子」正著手進行出口程序,美國國會可望數週內收到通知;美國國務卿龐皮歐預定本週向總統川普進行上述簡報。

「台灣堡壘」計畫制衡中國 美醞釀已久

路透指出,除了延續兩年半的貿易戰,由於中國間諜行徑及疑似導致武漢肺炎傳播等議題,美中關係今年面臨數十年來最低潮;又鑑於中國在區域內進犯舉動增加,美國政府欲以軍事制衡中方,美國國防部醞釀已久的「台灣堡壘」(Fortress Taiwan)計畫才終於有機會出動。美國一名資深官員告訴路透,面對中國軍方野心勃勃,台灣海峽目前已「失去平衡」、「不穩定」,「那是危險的」;「坦白說,台灣需要做更多,以確保自身有能力阻止中國侵犯」。

路透也特別提到,今年初連任成功的台灣總統蔡英文始終把提升國防能力視為優先要務,也是這筆交易的重要背景之一,部分軍售係台灣逾一年前就提出的請求,只是現在才獲美方同意。例如洛克希德.馬丁的車載多管火箭發射系統「M-142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反戰車飛彈,皆在台灣願望清單中;波音的「AGM-84魚叉反艦飛彈」討論中;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上月還透露,正向美方商議採購智慧水雷;至於無人機,路透上月已報導為四架大型機種,賣價應在六億美元之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