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國民黨不以政黨名義參加海峽論壇 府:重點非身分轉換 在對等尊嚴

中國年度大型統戰平台「海峽論壇」9月20日在廈門登場。(取自網路)

中國年度大型統戰平台「海峽論壇」9月20日在廈門登場。(取自網路)

2020/09/15 05:30

〔記者蘇永耀、楊淳卉、呂伊萱、陳鈺馥、林惠琴、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央昨宣布不以政黨形式參加海峽論壇,但黨員仍可以個人身分出席,前代主席林榮德將以個人名義前往。總統府昨日呼籲,重點不在於組團的名義或身分如何轉換,而在於兩岸交流必須對等尊嚴的重要性。

央視「海峽兩岸」未見回應

中國昨晚未對此變化作出反應,引爆「求和說」的央視「海峽兩岸」節目對「海峽論壇」隻字未提。

陸委會則表示,政府一貫支持對等、合規範、不涉政治前提的兩岸交流,尊重國民黨決定。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強調,國民黨應審慎思考,做出符合台灣主流民意與國家利益的決定。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出席健保署活動時狂酸,中國已經定調這個論壇是統一,而國民黨要派人去被羞辱成求和,如果國民黨還要派團,王前院長還要去,那國人是什麼印象,就可以想像。

兩岸人士指出,台灣年初選舉結果,形同親中路線被再次否決,北京此刻舉辦海峽論壇,就是要彰顯對台政策仍有一定成效。國民黨同意黨員可用個人身分出席,這除說明國民黨的路線問題,也彰顯中國對台灣政黨,尤其是在野黨的著力之深。

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昨透過臉書批評,當世界各國拚命與中國劃清界線之際,唯有國民黨堅持要去,受辱等不到對方實質回應,猶豫再三才宣布「不以政黨形式」參加,這種碰到中國就「軟」的態度,令人難以認同。

李俊俋批藍:碰到中國就軟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疑,國民黨由前代主席林榮德組團參加,請問這是從「不派員參加」變相成為「不直接派員參加」嗎?國民黨的「尊嚴」和「黨紀」這麼低嗎?

國民黨則澄清,已宣布不以政黨形式參加海峽論壇,民間組團參與均為個人決定,不代表國民黨。所謂國民黨換林榮德率團前往是錯誤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