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中互秀肌肉… 美印太司令部今起軍演12天

(法新社檔案照)

(法新社檔案照)

2020/09/14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日前發布「二○二○年中國軍力報告書」,指控中國人民解放軍帶來諸多威脅,中國國防部十三日駁斥,反控美國才是「世界和平的最大威脅」。在解放軍近期頻繁演習之際,美軍十四日起一連十二天,將在關島與馬利安納群島附近海域舉行「勇敢之盾」軍演,較勁意味濃厚。

美國五角大廈一日提交國會「中國軍事與安全態勢發展報告」,指共軍正在提升陸基飛彈、潛艦和戰略轟炸機「核武三位一體」實力,十年內或有能力在海陸空發動核攻擊。美方也指共軍侵台意向不變,包括可能透過「聯合島嶼登陸行動」突破海岸防線佔領台灣,在第一島鏈取得優勢等,因此美國將持續軍售台灣,確保台灣維持自衛能力。

中國反指美是和平最大威脅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十三日抨擊,美方報告「渲染所謂中國軍事威脅」,曲解中國國防政策和軍事戰略,在國防開支、核政策、台灣等問題上無端指責,是抹黑污衊中國和中國軍隊的又一例證。他反控美方廿年來非法對多國發動戰爭,才是地區動亂始作俑者、國際秩序違反者、世界和平破壞者。

在美中言語交鋒之際,雙方軍隊也不斷「秀肌肉」。共軍上月底起,接連在渤海、黃海、東海和南海等所有海區舉行軍演,包括九、十日在台灣西南方海空域大規模演訓,距台最近僅約一六六公里。與此同時,美海軍太平洋艦隊指出,僅美軍參與的「勇敢之盾」(valiant shield)軍演,將從十四日至廿五日舉行,由印太司令部指揮,陸海空及陸戰隊共一百架戰機、一萬一千名官兵參與。

參與演習的船艦包括雷根號航空母艦、美利堅號兩棲突擊艦、紐奧良號兩棲運輸艦、日耳曼敦號登陸艦等,將著重偵察、定位、追蹤,以及各部隊船艦和機種在陸、海、空、網路等多種空間的綜合訓練。太平洋艦隊少將鮑以爾表示,「勇盾」軍演使美軍有機會整合戰力,在高階聯合作戰環境下,進行全領域打擊作戰,持續提高綜合打擊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