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對「求和說」道歉 李紅改口大讚王金平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將代表國民黨率團參加「海峽論壇」,不過,央視主持人李紅十日在「央視頻」發佈一則標題為「台海兵凶戰危,這人要來大陸求和」的影片。李紅昨晚主持「海峽兩岸」節目時改口,「王金平率團訪大陸有助兩岸交流」。(取自網路)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將代表國民黨率團參加「海峽論壇」,不過,央視主持人李紅十日在「央視頻」發佈一則標題為「台海兵凶戰危,這人要來大陸求和」的影片。李紅昨晚主持「海峽兩岸」節目時改口,「王金平率團訪大陸有助兩岸交流」。(取自網路)

2020/09/13 05:30

「率團訪大陸有助兩岸交流」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年度大型統戰平台「海峽論壇」十九日在中國廈門登場,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將率國民黨代表團出席,不過,中國官媒「中央電視台」主持人李紅卻在「央視頻」發布標題為「台海兵凶戰危,這人要來大陸求和」的影片,遭國民黨抗議、黨主席江啟臣要求道歉。影片雖已下架,李紅前晚則照常主持「海峽兩岸」節目,她沒道歉,但改口稱「王金平率團訪大陸有助兩岸交流」。

李紅前晚在央視主持「海峽兩岸」節目改口說,「在島內政壇有一定分量的王金平,此時帶團參加海峽論壇,對兩岸交流有積極、正面的影響」。她並說,民進黨在兩岸政策上的失敗無能,「在這樣的背景下,特別需要有王金平這樣的一個人,帶團來大陸進行相關事宜的溝通」。

李紅稱,兩岸關係走向熱對抗,王金平帶團來大陸參加「海峽論壇」,很顯然國民黨是希望起一個冷卻劑的作用,但民進黨沒有作為,卻進行各種阻撓。如果現在國民黨不積極站出來,兩岸的民間交流恐怕要中斷,這麼多年以來搭建的平台,可能也會因為蔡英文的刻意阻撓而消失。

李紅最後總結強調,王金平能率團參加海峽論壇,對於未來兩岸之間的交流交往,往正向方向的發展,起一個很好的作用,「無疑是邁出非常積極的一步」。

國民黨要求道歉 中媒未報導

不過,昨天在中國媒體已查不到任何「求和說」的相關報導,對於「海峽論壇」報導,僅集中在國民黨八日宣布王金平率團出席,國台辦隨後發稿證實,以及國台辦十一日稱「歡迎王金平出席」。至於昨天的中媒僅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支持王金平出席,並未對國民黨要求道歉有任何報導。不過,微博上仍有挺李紅的中國網友,要國民黨「別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