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軍機艦挑釁 距台166公里演訓

共軍連續騷擾我海空域,國防部昨開記者會,軍政副部長張哲平籲北京別再當麻煩製造者!(記者朱沛雄攝)

共軍連續騷擾我海空域,國防部昨開記者會,軍政副部長張哲平籲北京別再當麻煩製造者!(記者朱沛雄攝)

2020/09/11 05:30

〔記者涂鉅旻、彭琬馨、蘇永耀/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對我國挑釁變本加厲!根據國軍揭露情資,共軍前天、昨天在我西南方防空識別區內,進行大規模海空演訓,操演區距台灣本島最近之處僅九十浬(約一六六公里),且光前天的操演即投入卅架次軍機、七艘次軍艦。國防部、外交部昨晚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同聲斥責共軍挑釁之舉,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更呼籲,北京當局應要求共軍節制,「不要再當麻煩製造者!」

國防、外交兩部同聲譴責北京

對共軍針對性武嚇,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晚以中英文宣讀新聞稿,直指中國軍事行動已對台構成嚴重挑釁,亦是對區域安全穩定的嚴重威脅;中國正在區域投入極端不穩定因素,國際社會應共同正視此形成中的侵略性力量,外交部已將中方威脅資訊通報重要友我國家。

國安幕僚表示,此為國軍第一次較完整公布共軍動態,外交部亦首次向國際管道發聲,形同讓中國軍事行動在區域間「被透明化」。軍方將領亦解釋,共軍此次演訓有針對性、規模大、時間長等特性,因此有對外揭露訊息必要。

出動軍機30架次、軍艦7艘次

國防部情報次長楊靜瑟表示,共軍前天、昨天連兩天派遣蘇愷三十、殲十戰機、運八反潛機等軍機,配合海軍艦艇赴我國西南方防空識別區內聯合演訓。另據透露,中共光前天的操演就派了卅架次軍機,其中廿一架次進入我防空識別區,和七艘次軍艦一同演訓,昨天兵力規模亦相去不遠。

國防部圖資亦揭示,中國軍機自福建、廣東交界一帶兵分三路飛赴我國西南方海空域,操演區域在台海中線最南端點以南,部分海軍艦艇演訓區域在我國東沙島北方、東方外圍海域。國軍未公布我確切兵力,但強調我方為「優勢兵力」。

張哲平表示,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掌握並適切應處敵情,「絕對不要低估國軍守護家園的決心,也不要忽視台灣人民確保自由民主的堅定意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