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科院試射飛彈 傳弓三增程型

中科院屏東九鵬基地本週密集測試新型火砲、飛彈性能。在這敏感時間點,中共SU-30、殲10等戰機昨早又闖進我西南空域「應變區」,騷擾我方測試。圖為今年漢光演習空軍發射天弓三型防空飛彈。(軍聞社)

中科院屏東九鵬基地本週密集測試新型火砲、飛彈性能。在這敏感時間點,中共SU-30、殲10等戰機昨早又闖進我西南空域「應變區」,騷擾我方測試。圖為今年漢光演習空軍發射天弓三型防空飛彈。(軍聞社)

2020/09/10 05:30

〔記者涂鉅旻、蔡宗憲/綜合報導〕中國軍機今年加大擾我外圍空域的頻次,為因應共軍潛在威脅,除了空軍戰機在共機擾我外圍空域時全程監控,中科院也頻驗證各式精準彈藥。根據漁業署「射擊通報」顯示,中科院昨日、今日在九鵬基地進行「火砲試射」,但最大彈道高度為「無限高」,研判可能包括天弓三增程型等防空飛彈試射。

最大彈道高度為「無限高」

對於此次「火砲試射」實際內容和使用彈種,軍方官員皆不願評論。

根據漁業署「射擊通報」內容顯示,中科院昨日、今日清晨五點至七點,在屏東九鵬基地外海實施「火砲試射」。值得注意的是,其射擊危險區域自九鵬、恆春半島往東延伸至綠島、蘭嶼以東海空域,並自上述二島東方海空域,向北延伸至宜蘭、花蓮外海,範圍相當廣。

軍方不願證實此次火砲試射確切彈種,但國軍現擁有國造天弓二型、天弓三型防空飛彈,並尋求開發後者增程型彈種的契機。另一方面,現任漢翔公司總經理馬萬鈞二○一八年擔任中科院副院長時,曾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透露,海劍羚、海劍二等國造防空彈種,預計今年開始進行「初期作戰測試」。

另外,中科院昨日、今日上午八點至十二點進行另一場「火砲試射」,但危險區域較前者小,僅包括恆春半島以東、綠島及蘭嶼以西海空域,最大彈道高度二萬五千呎(約七六二○公尺)。

至於制海精準彈藥戰力,國軍除了既有的國造雄風二型、雄風三型飛彈,亦有意向美國採購陸射型魚叉飛彈,藉由其具備攻陸、反艦雙重用途,以及精準打擊能力等特性,和國造反艦彈種相互搭配。若此採購案順利,預計二○二三年就可在海軍海鋒大隊服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