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拚市長藍布局 蔣萬安跨區服務 黃珊珊挾行政資源

黃珊珊表示,相關選舉問題她不予回應。(資料照)

黃珊珊表示,相關選舉問題她不予回應。(資料照)

2020/09/07 05:30

陳正德︰民進黨徵召應戰

〔記者楊心慧、林良昇、賴筱桐/綜合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表態參選2022年台北市長選舉,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也開始勤跑基層,9月起跨區在北投提供法律諮詢,態勢明顯,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昨也證實,蔣有意參選;被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接班人的副市長黃珊珊則挾執政優勢,柯將防疫等重大政策都由黃宣布增加曝光度,黃也積極代表柯走訪基層,藍軍儼然已提早布局試水溫。甫卸任的民進黨前市黨部主委陳正德受訪表示,會徵召人選應戰。

黃呂錦茹:蔣萬安有意參選

國民黨上屆市長選舉在士林、北投輸1萬多票,蔣萬安9月起跨區在北投提供法律諮詢,被視為選戰起手式。據國民黨地方人士表示,蔣萬安這幾個月來勤跑地方,非自己選區也走得勤,所到之處不少人爭相拍照,看得出來人氣頗旺,基層對他相當有信心。對此,國民黨昨召開全代會,蔣萬安受訪時仍未鬆口,僅表示,他還是以立院為重心,現在對他來說,立院是最重要場域,至於近期在北投區成立的法律諮詢據點,蔣萬安說,這都是民眾期待,也是他身為北市立委的職責,不管過去現在未來,在地方上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不會中斷。

而同為藍軍出身的黃珊珊,早已以市長接班人之姿,擔任柯分身。國民黨議員王鴻薇表示,黃珊珊會直接和里長接觸,在地方上充分感受黃利用職務,挾執政優勢為選舉鋪路,柯的作法是隱沒自己,將舞台給黃發揮。黃的問題是雖對市政嫻熟,但是穩健有餘、爆發力不足,缺少聲量。

藍營議員︰選舉還是三腳督

王鴻薇分析,下次選舉勢必呈現2018年「三腳督」的狀況,對國民黨來講除推出的候選人重要外,面對夾擊團結一致也是重點,選舉不到最後關頭,很難說誰輸誰贏,民進黨推誰出戰也會影響選票,國民黨目前人選蔣萬安和羅智強比起黃珊珊都更為優秀,但仍不能掉以輕心。

選舉問題 黃珊珊不回應

地方人士表示,黃珊珊在地方商圈、市場活動都會出席,一天好幾場行程,有些甚至非她的業務,也會到地方了解,一天至少跑兩個里。近期黃面對包含開放美豬、中央未讓北市府掌握捷克團行程頻頻砲轟中央,博得不少版面,增加曝光度,雖她未明確表態,但綜觀種種,就是在為參選做準備。對此,黃珊珊表示,相關選舉問題她不予回應。

黃呂錦茹表示,外界對蔣萬安的期待很大,他也有在準備,至於他何時下定決心對外宣布要選,則要看他自己。基層有聲音說要再提一名女性參加初選,至於初選明年才會開始,羅智強也有他的計畫,但國民黨是無論初選誰出線,未來都會是強強聯手。

羅智強︰藍能贏就好

羅智強平時在YouTube頻道發布影片,並將收入捐給台北市黨部,羅智強受訪表示,他捐錢是希望增加國民黨的糧草籌備,他不知道捐的錢最後誰會用到,但最重要的是國民黨缺糧草,雖非大數目,卻代表心意,他目的是希望國民黨贏,無論誰選,只要國民黨能贏就好。

陳正德表示,目前據他所知有兩位立委有意願參選,但因北市非民進黨執政縣市,會以徵召為主,徵召機制在中央黨部,民進黨的人選很多,要等中執會明年4、5月啟動徵召機制才會明朗。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表態參選市長。(資料照)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表態參選市長。(資料照)

蔣萬安不鬆口,僅表示還是以立院為重心。(記者方賓照攝)

蔣萬安不鬆口,僅表示還是以立院為重心。(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