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將赴德、比 軍事交流

國軍明年將派員赴德國、比利時拜會國防部、國會等單位,會晤重要人士、學者專家,進行研討與交流活動。圖為德國國防部。(圖︰取自維基百科)

國軍明年將派員赴德國、比利時拜會國防部、國會等單位,會晤重要人士、學者專家,進行研討與交流活動。圖為德國國防部。(圖︰取自維基百科)

2020/09/07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持續斬獲對外軍事交流成果,明年度預算書明確揭露,國軍明年將派員赴德國、比利時拜會國防部、國會等單位,並會晤重要人士、學者專家進行研討與交流活動。軍方官員表示,我國將持續爭取國際支持,並透過外交部協助爭取和他國交流機會。

國防部明年度預算書顯示,國軍明年將派六名代表,前往德國、比利時參加「國際安全交流合作研究」,八天行程共需一○三萬一千元預算,這筆預算編列在國防部本部戰略規劃司、整合評估司的「國外旅費」之中。

值得注意的是,預算書內容明確指出,我國代表將拜會德國、比利時的國防部、國會等單位,會晤重要人士與重量級專家學者,進行研討和交流活動,以營造友我的有力時空與環境,加強深化彼此互動與關係,推動與各國國際交流,以及發掘未來合作契機。

預算書明指交流對象 不再隱晦

盤點國防部二○一四年至明年度預算書,除了美國之外,國軍往年鮮少在預算書上明指其他交流對象,多以「歐洲」、「中東」等區域名詞呈現。但包括今年計畫考察芬蘭、明年欲考察以色列、德國、比利時等國,皆顯見國軍對於交流對象已不再隱晦。

知情人士表示,站在軍方角度,相較於與美國高密度交流,國軍對於歐洲關係的經營力道的確有待增加,且比起歐洲國家外交、經濟部門對中國較缺乏警覺性,安全和軍事部門反而更熟知中國威脅,因此也成為我國與其深化關係的契機。

另名熟知我國軍事交流的人士直指,國防部的交流和其他涉外單位不同,不會「先編預算再說」,而是有相當程度的把握,並確定獲對方首肯的情況下,才敢見諸公開預算中。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認為,歐洲國家經歷中國戰狼外交、美中貿易戰衍生的科技保密問題,以及武漢肺炎疫情,近半年對中國的外交態度已趨於警覺、強硬,國軍能在將相關資訊公開下,和德、比等國交流,實屬難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