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智庫官媒頻釋假軍情 我斥低劣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上將昨日召開記者會,駁斥中共媒體發布假訊息。(記者廖振輝攝)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上將昨日召開記者會,駁斥中共媒體發布假訊息。(記者廖振輝攝)

2020/09/03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追蹤美軍動態的中國北京大學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近期多次發布美軍機艦極接近我國,甚至橫跨台灣本島的離譜訊息,更被中國官媒引用渲染。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上將昨嚴詞痛批,中方此舉為意圖製造兩岸人民衝突,引發台海爭議的低劣手法,已引起國人嚴重反感,更凸顯中共「輿論戰、心理戰」的威脅企圖。

意圖製造兩岸人民衝突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表示,「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所發布的假訊息,包含今年七月二十七日指美軍RC-135W偵察機疑進入台灣空域、八月三十日美軍EP-3E偵察機疑自台灣飛往日本、八月三十一日RC-135W偵察機疑自台灣中部起飛後繞行、九月一日指美軍「海爾賽號」神盾驅逐艦進入「澎湖水道」等,這些訊息均被國軍駁斥澄清。

考量中方近期頻傳假軍情動態,國防部昨召開記者會表達立場,張哲平表示,中共藉此平台釋放假訊息,透過中國官媒報導及後續批判,吸引國際、國內媒體報導,是有計畫地企圖混淆視聽、引導國際輿情走向,近期發布密度變本加厲,居心叵測。

張哲平呼籲中共儘快懸崖勒馬,不要成為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的「麻煩製造者」,且區域安全、和平須共同維護,也盼「對岸」要善盡大國責任,對區域和平、穩定共盡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