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軍擴武 國軍:滾動修正應敵計畫

美國國防部公布「2020年中國軍力報告」,提及中國解放軍對於美國、我國等各項威脅,對此,國防部作計次長葉國輝中將昨日在國防部臨時記者會中表示,國軍能夠掌握共軍動態,並已完成各項應處計畫,也會依照敵情進行滾動式修正。(記者廖振輝攝)

美國國防部公布「2020年中國軍力報告」,提及中國解放軍對於美國、我國等各項威脅,對此,國防部作計次長葉國輝中將昨日在國防部臨時記者會中表示,國軍能夠掌握共軍動態,並已完成各項應處計畫,也會依照敵情進行滾動式修正。(記者廖振輝攝)

2020/09/03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國國防部公布「二○二○年中國軍力報告書」,直指中國解放軍核武器、導彈、海軍艦艇等軍備發展及軍費增長現狀,已對我國在內的諸多國家具體威脅。對於敵情發展,我國國防部昨強調,國軍嚴密監偵共軍狀況,並針對共軍動態制定應變計畫,未來將密切關注並滾動式修正因應作為。

中共所有狀況 國軍嚴密監偵

美國國防部「二○二○年中國軍力報告書」提及,中國不僅解放軍核彈、中程導彈數量增加,海軍艦艇數量也已超越美軍,且中國去年軍費已為我國的十五倍。

對此,國防部作戰及計畫參謀次長葉國輝表示,國軍對於中共所有狀況都嚴密監偵,國軍目前能掌握中共所有動態,戮力完成各項作戰計畫,並依照敵情滾動式修正。

因應敵情威脅 強化戰力防護

中國不斷強化三軍、火箭軍等戰力,「二○二○年中國軍力報告書」提及,共軍可能採取海空封鎖、有限度軍事行動、空中及飛彈攻擊、全面入侵等手法對台動武。為此,國軍週一送至立法院的五年兵整報告內容指出,國軍將強化「戰力防護、濱海決勝、灘岸殲敵」做為因應敵情威脅,包括建置空軍基地掩體、重要單位的偽裝設施,以及籌獲精準彈藥等。

另,國軍持續透過對美軍購、國防自主等方式獲得新一代正規與不對稱戰力軍備,正規兵裝包含F-16V block70戰機、M1A2T戰車、國造潛艦等,不對稱戰力部分,除了噸位小的快速艦艇外,國軍有意向美國採購陸射魚叉飛彈、M142「海馬斯」多管火箭、M109A6自走砲等,盼進一步強化火力。

值得注意的是,國軍週一送至立法院的「一○九年中共軍力報告書」提及,共軍受限台海地理環境、登陸載具和後勤能力不足,因而尚未具備全面犯台的正規作戰能力,但共軍將持續擴大聯合登陸作戰整備與訓練解決此問題。美軍「二○二○年中國軍力報告書」亦有類似論述指出,解放軍有執行各種兩棲作戰的能力,即使如此,仍缺乏全面進犯台灣的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