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立院資源運作黨務 民眾黨挨批「寄生國會」

2020/09/03 05:30

〔記者陳昀、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台灣民眾黨常被質疑「黨政不分」,今年進軍立法院後,民眾黨秘書處以外部門都進駐國會,文宣部主任、發言人還掛黨團職缺、領公家薪水,柯每週也到黨團召開黨政會報,被質疑「寄生國會」。對此,昨由立委蔡壁如與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出面回應,未否認外界質疑之事實,而是認為外界稱「寄生國會」太過了,蔡壁如還說,發言人掛黨團職缺,主要是在幫立委和黨團行銷、倡議法案,以黨團工作為主,聘任也符合立院規定,黨政會報地點黨內正在討論更動,只是還沒定調。楊寶楨並稱,黨中央起初是希望黨部、黨團並行運作,提升整體工作效率。

蔡壁如︰這樣說太過了

據指出,柯文哲為省下黨部租金,將黨秘書處以外的黨工都往立法院黨團辦公室送,包含文宣部、國家治理學院、財務長、智庫等,文宣部主任柯昱安與發言人蔡峻維、楊寶楨則掛黨團助理職缺,組織部成員還曾掛名在蔡壁如國會辦公室之下,連每週三的黨政會報都在黨團辦公室召開,不僅外界質疑,黨內也多次表達疑慮,柯仍堅持「不想花錢」。

柯文哲昨天因行程更動固定週三舉行的黨政協調會報, 楊寶楨表示,黨中央起初是希望黨部、黨團並行運作,提升整體工作效率,核心業務是以立院黨團為主,無論文宣、智庫,都是全力協助立院黨團事務,絕無「用公家資源養黨工」的疑慮;至於黨政會報召開地點,由於主要業務還是黨團與立委,暫時還在黨團辦公室開會,仍待進一步討論。

事實上,民眾黨還未進軍國會前,即被外界一再抓包黨政不分、濫用市政資源,去年宣布組黨時,用北市府會議室召開記者會,引發議員批評,當時還是市府顧問的蔡壁如在公務群組拉官員入黨、「學姊」黃瀞瑩幫拍攝黨務宣傳廣告等。黃瀞瑩表示,市府若有其他要務,會在出缺勤上以請假方式做區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