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克參院議長: 我是台灣人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昨日率團訪問立法院並發表演說,以「我是台灣人」作結尾,獲全場喝采。
(記者塗建榮攝)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昨日率團訪問立法院並發表演說,以「我是台灣人」作結尾,獲全場喝采。 (記者塗建榮攝)

2020/09/02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昨在立法院發表演說,引用美國前總統甘迺迪著名的西柏林演講「我是柏林人」,以中文說出「我是台灣人」作結,表達他對台灣、自由價值的支持,語畢朝野立委紛紛起立鼓掌歡呼,掌聲不絕於耳。

立院演說 全場起立歡呼鼓掌

韋德齊作為捷克歷來訪台最高層級政要,不畏中國強力施壓,堅定率團來台,被視為歐洲「嗆中第一槍」。韋德齊昨訪問立法院,並以捷克文發表演說。

韋德齊說,他將參議院看作捷克共和國最民主、最自由的機構,此次訪台之行受到參議院九十六%支持。

韋德齊強調,在自由民主世界,「人和人的生活必須具有最高的價值」!世界各地民主議會人士的要務除了通過法律,更在於捍衛民主原則,捍衛民主原則就是捍衛社會的自由民主精神。

引甘迺迪名句 支持台灣人民

韋德齊在演講尾聲引述甘迺迪的著名演講「我是柏林人」,該演講明確反對共產主義和壓迫政權,並支持西柏林人民,強調自由不可分割,只要有一人被奴役,所有人都不自由。甘迺迪並用「我是柏林人」這個句子,向柏林人民、自由最高價值表示支持。

韋德齊說:「請容許我以同樣的方式向台灣人民表示支持,容許我以可能更謙虛、但更堅決的一句話『我是台灣人』(中文)來結束在立法院的演講!」韋德齊一番話語觸動人心,全場立委紛紛起立鼓掌,掌聲不絕於耳持續數分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