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訪養豬業 批民進黨雙重標準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29日率領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等人到花蓮視察養豬業狀況。(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29日率領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等人到花蓮視察養豬業狀況。(中央社)

2020/08/30 05:3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蔡政府明年一月一日將開放美豬進口,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率秘書長李乾龍等黨務人士至花蓮縣拜訪養豬業者,了解看法,業者當場表示,國內豬肉養殖所需原物料皆從國外進口,養殖成本極高,美豬進口將對台灣產業造成劇烈影響,且過去政府對內嚴禁業者使用萊克多巴胺,雙重標準也讓養豬業者感到不平,江則表示,民進黨講過瘦肉精應零檢出,如今推翻過去說法,國民黨將要求蔡英文總統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

黨內人士也指出,由於部分地方政府已有自治條例限制使用瘦肉精,因此將透過各地黨部與地方議會溝通,並透過藍軍在議會的優勢,監督綠營縣市首長對於處理美豬的態度。

江啟臣指出,蔡政府雖強調開放美豬進口後,國內民眾也會傾向選擇國產豬,但對於進口的美豬含有萊克多巴胺就合法,在地使用就不合法,這樣的標準明顯有不公平的待遇,更重要的是,過去也評估過,美豬進口價格勢必比國產低,此舉對市場、價格有一定衝擊。

指蔡政府事前未與業者溝通

江啟臣表示,事前蔡政府沒有做好與業者溝通或統計開放後的衝擊程度,以及如何調整、補貼,距離開放僅剩四個月,要讓豬農如何調整適應?倉促至此究竟為何?

江啟臣強調,國民黨絕對全力挺國內畜牧產業、挺豬農,蔡政府以修改行政命令方式直接公布,立法院甚至可能沒機會進行審查、備查,此舉與過去ECFA、服貿簽訂時民進黨疾呼備查應改審查態度相差甚鉅,而且民進黨曾經說過要零檢出,如今卻完全推翻過去說法,因此國民黨要求蔡英文到立法院做國情報告,就影響總體對外經貿、國家戰略做出完整說明並接受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