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彭斯讚台鬆綁美豬牛 強化夥伴貿易關係

美國副總統彭斯推文,讚許台灣放寬對美豬美牛的進口限制。(歐新社檔案照)

美國副總統彭斯推文,讚許台灣放寬對美豬美牛的進口限制。(歐新社檔案照)

2020/08/30 05:30

蔡感謝支持 正確的決定讓台灣建立國際信任

〔記者彭琬馨、蘇永耀/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前日火速拍板宣布明年起開放美豬美牛政策,美國副總統彭斯推文,讚許台灣放寬對美豬美牛的進口限制,認為此舉能進一步深化經濟合作與加強夥伴貿易關係打開大門;多位重量級美國國會議員也讚許台灣此舉措,並齊聲呼籲美台洽簽貿易協定(FTA)。蔡英文昨也透過推特回應,感謝彭斯副總統一直以來對台灣的支持,也期待其一起努力讓台美關係更強化。

美高層官員紛表示肯定

蔡總統宣布政策後,第一時間包含美國國務卿龐皮歐、美國國安會、商務部長羅斯、農業部長帕度等高層官員皆對蔡總統的決定表示肯定。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首席外交顧問布林肯也在推特上說,這對美國農民與經濟是好消息。

彭斯廿八日則在推文中表示,台灣決定放寬對美國豬肉、牛肉的進口限制,這是美國總統兌現對美國農民與國家承諾的另一個例證,也為進一步經濟合作與加強貿易夥伴關係打開大門。

美重量級議員籲洽簽FTA

除行政部門外,美國國會也有多位跨黨派重量級議員讚許台灣開放美豬美牛的決定,同時公開呼籲美方與台灣洽簽FTA。

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里契發聲明表示,他「強烈支持」美國探索與台灣簽署FTA的可能性;參院農業委員會主席羅伯茲則推文指出,他很高興看到台灣採取作為,為牛豬進口設立以科學為依據的標準,並說「我期待能持續合作,增強我們(美台)夥伴關係」。

參院軍事委員會主席、參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殷荷菲、參院財政委員會主席葛拉斯里、參院外委會民主黨首席議員梅南德茲等人也分別以推文或發布聲明的方式,對蔡英文的決策表示肯定與歡迎。

參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並呼籲,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應該立即與台灣展開FTA洽簽工作。

擔任華府智庫「二○四九計畫研究所」主席的薛瑞福則表示 ,蔡總統新政策解決美國貿易代表署對台灣進口政策的最大關注 ,現在是推動美台FTA的最佳時機。

蔡英文昨也發推文表示,感謝彭斯一直以來對台灣的支持,強調作為朋友、民主國家和自由市場經濟體,期待一起努力讓台美關係更強化。蔡英文也對龐皮歐等高層官員的回應表示歡迎,並指期待能結合彼此共同擁有的堅定價值,進一步推動雙方關係向前發展。蔡英文並透過臉書說,美方強勁的支持,具體展現願意解決困難貿易問題這件事,對台灣建立國際信任的重要性。這顯示「我們在正確的時間點上,做正確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