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30二度訪台 布拉格市長:促進兩國科技交流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將率團來台訪問。(取自韋德齊臉書)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將率團來台訪問。(取自韋德齊臉書)

2020/08/28 05:30

〔記者彭琬馨/綜合報導〕將與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一同來訪的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瑞普,廿六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此行主要目的是強化與姊妹市台北的關係,促進兩國在科技領域的交流。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八月三十日將率九十人團隊訪台,預計進行為期一週的訪問,去年三月才訪台的賀瑞普也將二度造訪台灣。

賀瑞普廿六日受訪時說,對能隨參院代表團再度訪問台灣感到非常榮幸。他表示,這次出訪台灣,一方面可延續去年三月以市長身分第一次訪台的成果;另一方面也是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年初訪問布拉格的回訪。

賀瑞普說,布拉格與台北為姊妹市,共享自由民主和永續發展的價值,雙方在經濟和文化領域有許多合作的機會。他強調,這次台灣行的第一優先是強化布拉格與台北的關係,他非常期待會晤台北的代表,並感謝台北捐給布拉格醫院醫療器材。

賀瑞普說,台灣在科技領域能給捷克很多靈感;他身為市長,相信自己能與訪團成員分享許多與台灣交往的正面經驗,並促進兩國在人工智慧和永續發展等領域的交流。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是自一九八九年轉型為民主國家後,最高層級的訪台代表團,依照捷克憲法,參議院議長的即位位階僅次於捷克總統。

布拉格市長賀瑞普(法新社檔案照)

布拉格市長賀瑞普(法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