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蔡英文「聯美抗陸」 讓台灣瀕臨險境

前總統馬英九昨出席「國家不安全研討會」,痛批蔡英文總統不承認「九二共識」,造成國家不安全的危機。(記者方賓照攝)

前總統馬英九昨出席「國家不安全研討會」,痛批蔡英文總統不承認「九二共識」,造成國家不安全的危機。(記者方賓照攝)

2020/08/23 05:3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昨出席「國家不安全研討會」時痛批蔡英文總統不承認「九二共識」,才會造成國家不安全的危機,他指出,如果兩岸開戰,絕對是萬民受害,國家領導人不應想像人民會受多大傷害,而是不要讓戰爭發生,他並宣布從現在起到他告別世界的那一天,一定要防止兩岸戰爭的發生。

「我到離世那天 都要防止兩岸戰爭」

現場詢答時,有民眾認為共產黨的話不可信,質疑馬英九的立場,馬回應說,共產黨的話確實不一定可靠,但也要看狀況,至少在他總統任內的廿三項兩岸協議沒發生問題,一切就看總統用什麼態度來對待中共。

馬英九在研討會上致詞指出,根據「國際危機組織」今年六月的「危機觀察」報告將台灣海峽列入「政治安全情勢重大惡化地區」,與朝鮮半島、中印邊境、葉門等十五個地區並列。蔡總統不接受「九二共識」,廢棄兩岸政治互信與共同政治基礎,對外關係向美傾斜,「聯美抗陸」使得台灣捲入大國鬥爭,這些正是讓台灣瀕臨險境的禍因。

馬說,台灣處於世界兩大軍事、經濟強權對撞的最前線,「保持距離」才是趨吉避凶之道,但民進黨政府卻反其道而行。外界擔心台灣一面倒向美國,將淪為大國博弈的棋子,蔡總統聯美抗陸,自以為是棋手,恐怕未來會變成「棄子」,讓台灣成為兩強鬥爭下的犧牲品。

馬說,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最近在回憶錄透露,在美國總統川普眼中,中共是「辦公桌」,台灣只是「筆尖」,繼庫德族之後,川普下一個拋棄的對象,會不會是台灣?

馬主張,他過去的對外政策大戰略是「和陸、友日、親美」三個主軸,但因應局勢變化,可微調為「親美、和陸、友日」,重點就是兼顧兩岸關係與國際關係,不要選邊站,才能趨吉避凶,符合台灣最大利益。

「選擇錯誤路線 國家推到戰爭邊緣」

馬英九並強調,加強對美關係,不是要與中共對抗,對美軍購,也不是為升高兩岸軍備競賽,而是讓我們更有信心穩健地發展兩岸關係。我們反對中共不放棄武力攻台及對台軍演,但同樣無法接受我們的總統,選擇錯誤的國家路線,輕率把國家推到戰爭邊緣。為什麼蔡總統寧可承受戰爭風險,也不願接受能促進和平、可以避戰的「九二共識」?

馬主持圓桌論壇時強調,自己絕非唱衰國軍與蔡政府,無論蔡政府或馬政府,都應該超前部署、料敵從寬。

府院黨齊批判 馬:表示打到要害

馬的說法,包括蔡英文及府院等部會均有批評,馬英九認為,府院黨都站出來批判,他們從未如此努力過,「代表我們打到要害」,這是好事情,歡迎他們批判我們,因為給他們建議是一種幸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