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告別禮拜 九月十九日真理大學舉行

位於台北賓館的前總統李登輝追思會場,昨日仍有大批民眾前往悼念。(記者張嘉明攝)

位於台北賓館的前總統李登輝追思會場,昨日仍有大批民眾前往悼念。(記者張嘉明攝)

2020/08/16 05:30

〔記者李欣芳、吳書緯/台北報導〕前總統李登輝本月十四日舉行入殮火化禮拜,未對外開放,據悉,有關李登輝的大型告別追思禮拜,目前規劃九月十九日在淡水真理大學大禮拜堂舉行,蔡英文總統當天將親自出席頒發褒揚令,表彰李登輝對國家的重大貢獻。

李登輝的遺體經火化後,骨灰暫厝翠山莊,預定十月七日安葬於五指山軍人公墓特勳區。總統府本週三將召開治喪大員會議,會中將討論九月十九日在真理大學大禮拜堂舉辦告別禮拜,以及十月七日安葬於五指山等相關規劃案。

真理大學大禮拜堂可容納一千二百人,真理大學也是當初李登輝評估興建李登輝圖書館的選址場地之一,後來因故中止推動圖書館興建計畫。日期則尊重家屬考量,規劃在九月十九日舉行。

總統府一日起在台北賓館設置追思會場,供民眾悼念李前總統,會場開放至今天下午五點為止;由於會場十四日發生資深藝人鄭惠中朝李登輝肖像潑漆事件,台北賓館昨緊急加設安檢區,確保會場不受有心人士滋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