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長補選 今天投票

高雄市長補選今天投票,陳其邁選前最後一夜造勢。(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市長補選今天投票,陳其邁選前最後一夜造勢。(記者張忠義攝)

2020/08/15 05: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補選投票今天登場,由民進黨陳其邁、民眾黨吳益政、國民黨李眉蓁角逐市長寶座,投票從上午八時至下午四時,中選會提醒選民投票時務必戴口罩,地方則預估投票率會低於七成,投票結果預估今天傍晚六點左右就可揭曉。

台鐵、高鐵 出現返鄉人潮

三位候選人昨晚選前之夜都卯足全勁動員催票,為選情做最後衝刺。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昨連袂站台,力挺陳其邁收復綠營失土;李眉蓁則獲得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前總統馬英九、黨主席江啟臣等黨內大咖的加持,營造藍軍大團結氛圍;吳益政則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黨內立委兵分多路,以車隊掃街衝票,呼籲選民跳脫藍綠。

第三屆高雄市長補選起因是二○一八年當選第三屆高雄市長的韓國瑜,任內遭民眾發動罷免,並於今年舉行的罷免投票中通過,成為台灣地方自治史上第一位遭到罷免的縣市首長。市長確定補選後,前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隨即辭職,並獲民進黨徵召,國民黨則推出高市議員李眉蓁,民眾黨最後一刻與親民黨高市議員吳益政合作。

一年3次投票 民主史新紀錄

這是高雄今年第三次大型選舉,前兩次為今年元月總統與立委選舉,第二回是六月六日罷免投票,今天高雄市長補選是第三次,一年三次大型選舉,也創下台灣民主史新紀錄。

雖然外界預估這次補選投票率不會太高,但台鐵與高鐵陸續出現前往高雄的返鄉人潮,高鐵昨晚已加開南下列車。候選人則不斷呼籲外地遊子能返鄉投票。

中選會則提醒選民,投票時請記得攜帶國民身分證、印章及投票通知單,到指定的投票所投票;因應防疫需求,進出投開票所請戴口罩,配合量測體溫及手部消毒,並保持社交距離排隊投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