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台前夕 阿札爾赴台北賓館悼李登輝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前左二)昨日上午至新北市五股參訪「口罩國家隊」的長宏機械公司,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前左三)等人陪同,觀看口罩機測試流程。(中央社)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前左二)昨日上午至新北市五股參訪「口罩國家隊」的長宏機械公司,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前左三)等人陪同,觀看口罩機測試流程。(中央社)

2020/08/13 05:30

〔記者彭琬馨、鍾麗華/台北報導〕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昨在外交部長吳釗燮、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陪同下,赴台北賓館悼念前總統李登輝。阿札爾在留言板上寫下「李總統的民主遺產將使台美關係持續成長前進」,留言並署名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長。

外交部:阿札爾此行達成多項成果

阿札爾九日抵台訪問四天,離台之日先赴台北賓館悼念李前總統,接著前往新北市參觀口罩工廠,並在下午一點四十分左右搭乘專機離台。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表示,阿札爾此次訪台達成多項實質成果,除會晤蔡英文總統、接受賴清德副總統款宴、拜會吳釗燮、衛福部長陳時中等首長外,阿札爾率領的美國衛生部專家團隊也與前副總統陳建仁等國內防疫專家學者舉行對談,雙方就疫苗、治療性藥物及未來的檢測合作等深入交換意見。阿札爾也在台灣大學發表公開演講肯定台灣防疫成果,另與陳時中簽署共同聲明,重申確認台美雙方因應全球衛生挑戰及疫情相關合作。

此次阿札爾訪台於各場合公開致詞中轉達美國川普總統對台灣的堅定支持與友誼,並肯定我國捍衛民主、透明及開放等共享價值,阿札爾並盛讚台灣在公共衛生與醫衛產業的領導地位,強調我國防疫成果堪稱全球最成功的表率之一,深信世衛組織與國際社會能受益於台灣的抗疫經驗;阿札爾此行也強調,中共長期阻撓台灣參與全球衛生事務,嚴重忽視台灣二三○○萬人民的健康人權,美國將持續提供協助,讓台灣在公共衛生等重要議題上做出貢獻。

阿札爾此行訪團成員包括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首席醫療官沃爾夫、美國衛生部幕僚長哈里森、衛生部全球事務辦公室主任格里格斯比等政府成員。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天重申,中方堅決反對美台以任何藉口搞官方往來,也要提醒台灣當局不要執迷不悟、挾洋自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