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防疫物資供應鏈 阿札爾邀台廠投資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昨日上午前往台北賓館弔唁前總統李登輝,並在追思牆留言致意。他在紙條上寫下「李總統遺留的民主資產,將永遠推動美台關係向前進。」(記者王藝菘攝)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昨日上午前往台北賓館弔唁前總統李登輝,並在追思牆留言致意。他在紙條上寫下「李總統遺留的民主資產,將永遠推動美台關係向前進。」(記者王藝菘攝)

2020/08/13 05:30

阿札爾:實現美本土設生產線目標

〔記者彭琬馨、周湘芸/綜合報導〕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昨與亞太地區媒體電話會議訪問時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將防疫設備及用品視為戰略性資源,指示建立生產個人防護物資的能力是首要任務,這次訪問他與台灣官方和民間討論個人防護設備及製藥業赴美投資的可能性,以實現在美國境內設置生產線的目標。

沈榮津:台美可建立供應鏈新模式

阿札爾並透露,已與台灣私人企業與領導人討論過,以台灣製造業的專業知識與實力,確能在美國投資帶來機會。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稍後也呼應說,防疫合作為未來的產業合作帶來新契機,台灣是美國的產業戰略夥伴,雙方可建立供應鏈新模式。

阿札爾隨後也在下午由沈榮津、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陪同,到新北市五股區的長宏機械公司,參訪N95和醫療口罩製造機的組裝測試作業。

沈榮津指出,長宏已陸續出口美國二十五台口罩機,出口歐洲、加拿大超過四十台,台灣「整個口罩產業鏈都能為國際防疫做出貢獻」。

沈榮津進一步強調,防疫合作為未來的產業合作帶來新契機,台灣與美國因為彼此信賴,所以雙邊產業合作機會更多,台美可建立供應鏈的新模式。美國是長宏的最大外銷客戶,熔噴布製造商敏成預計今年九月赴美設廠投產,這都有助建構台美雙邊的口罩設備、原料、技術等供應鏈合作。

長宏機械董事長呂清林也表示,美國先前已下單三十幾條生產線,其中一條產線可日產十萬片口罩,目前已出貨二十幾條產線到美國。

阿札爾離開時受訪表示,長宏在台灣政府和自由市場的帶領下,製造出大量、高品質的產品,讓他印象深刻。

阿札爾上午與亞太地區媒體進行記者會,他在電話會議中表示,川普指示建立生產個人防護物資能力是首要任務,這次訪問已與台灣官方和民間商議,在美國投資設立生產工廠。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昨日上午前往台北賓館弔唁前總統李登輝,並在追思牆留言致意。(取自美國在台協會臉書)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昨日上午前往台北賓館弔唁前總統李登輝,並在追思牆留言致意。(取自美國在台協會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