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龐皮歐受訪兩度稱台灣國家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十日表示,美國派衛生部長到另一個「國家」就能讓北京倍感威脅或生氣,足以顯示中國共產黨弱點。(路透)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十日表示,美國派衛生部長到另一個「國家」就能讓北京倍感威脅或生氣,足以顯示中國共產黨弱點。(路透)

2020/08/12 05:30

直指中國緊張阿札爾訪台 很脆弱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抵台訪問,層級是台美斷交以來最高,引發國際關注,卻也令中國跳腳。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十日受訪時,除罕見兩度以「國家」形容台灣外,還說美國派衛生部長到另一個「國家」就能讓北京倍感威脅或生氣,足以顯示中國共產黨弱點。阿札爾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時則強調,「向台灣學習如何防治疫情相當重要」,他訪台最大目的是為了在國際公衛社會上支持台灣。

派部長到另一國家 竟能讓北京生氣

龐皮歐接受美國媒體「Newsmax TV」訪問,節目主持人、前白宮發言人史派瑟提及中國對阿札爾訪台十分不滿 ,並詢問龐皮歐是否想透過阿札爾此行傳達給北京什麼訊息,抑或這是美方整體開始從中國向台灣傾斜。

龐皮歐在回應中罕見兩度以「國家」形容台灣,強調他一直很意外為什麼當美國派衛生部長到另一個國家,會有任何人倍感威脅;阿札爾訪台是肩負降低世上所有人們染疫風險的崇高人道目的。

龐皮歐指出:「若一位衛生部長在特定地方努力對抗疫情,你就會感到被威脅或被激怒,或是覺得挑戰到你國家安全,這樣似乎也太弱。(北京)因為這次訪問就感到威脅,我想這充分顯示中共的弱點。」

他強調,阿札爾此行只有單一目的,那就是與台灣政府在對全球人類都重要的議題上合作,確保各界能了解武漢肺炎病毒帶來的威脅,及「台灣是如何如此成功地在自己國家內處理這個議題(疫情)」。

阿札爾談訪台 強調就是為支持台灣

阿札爾於台北進行連線、接受CNN記者漢考克斯獨家訪問時強調,他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來到台灣,以面對面的方式交流,是因為學習台灣如何抗疫非常重要。選擇來台訪問,是為了在國際公共衛生方面支持台灣。來台訪問是為了台灣、美國及全球人民的健康,這必須堅守透明、合作及遵循國際衛生規範,台灣在這些方面是典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