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串連小黨議員》竹縣議員余筱菁 籲刪紀律委員會懲戒權

2020/08/11 05:3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議會第19屆第10次臨時會昨天報到、本週開議,原被停權的綠黨縣議員余筱菁,因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日前裁准她聲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仍能與會,昨下午報到時,她串連竹竹苗的小黨議員,控訴國民黨在各縣市議會動輒藉大黨優勢,啟動紀律委員會或動用表決霸凌小黨,他們呼籲各縣市議會紀律委員會設置辦法應拿掉停權或其他懲處規定,以保障小黨公平問政的權利。

新竹縣議會表示,對余筱菁被裁准的假處分,法院沒給新竹縣議會說明和答辯機會,裁定結果有失公允,近日就會抗告。國民黨新竹縣議會黨團書記長張良印說,懲戒案是經議會紀律委員會通過送交大會討論表決,委員會內各黨各派議員都有,並非國民黨獨大。

余筱菁說,她從去年起已被議會的紀律委員會懲處3次,時代力量、勞動黨在竹縣也長期受打壓。

也曾差點被苗栗縣議會紀律委員會移送懲戒的苗栗縣議員曾玟學附和,認為全國各地都有類似國民黨以多欺少,把「紀律委員會」當槍桿子使的狀況,他呼籲各縣市議會將紀律委員會設置辦法有關停權或其他懲處的規定都拿掉。

時代力量新竹縣議員連郁婷抨擊竹縣議會要對余筱菁獲裁准的假處分提抗告,質問「是誰的決定?」、「律師費誰出?」、「有問過議會其他政黨的議員嗎?」她痛批,若真的要抗告,就提案進程序委員會後入大會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