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方不滿訪台 美衛生部長嗆:這是台灣的事

蔡英文總統(右)昨在總統府接見來訪的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左),阿札爾說,此行來台是傳達川普總統對台灣的強力支持與友誼。(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右)昨在總統府接見來訪的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左),阿札爾說,此行來台是傳達川普總統對台灣的強力支持與友誼。(總統府提供)

2020/08/11 05:30

〔記者蘇永耀、呂伊萱/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在總統府接見來訪的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時表示,台美共同合作努力,在防疫等各領域交流都可以有更多突破、更豐碩的成果,並為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發展,貢獻力量。阿札爾說,此行來台是傳達川普總統對台灣的強力支持與友誼,並學習台灣如何透過台美雙方共同珍視的民主價值,締造醫衛成就。

阿札爾是一九七九年台美斷交以來訪台層級最高、也是過去六年來首位訪台的美國內閣官員。蔡總統昨天表示,阿札爾首度來訪,是台美防疫合作的重要一大步。

蔡總統並說,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提到,「美方一直希望台灣能參與世界衛生大會討論,但遭中國阻擋」;我們同感遺憾。在這波疫情中,台灣已證明不僅可以守住國內疫情防線,也有能力協助其他國家對抗疫情。政治因素不應該凌駕在健康人權之上,世衛大會排除台灣的參與,是違背醫衛普世人權的原則。

阿札爾傳達川普的支持:欣羨台灣成就

阿札爾表示,他非常榮幸能夠來到這裡,傳達川普總統對台灣的強力支持與友誼。在川普總統的帶領下,美國透過各種方式展現出對台灣民主成就的欣羨之意,包括簽署法案強化台美之間的夥伴關係。另外,「美國在台協會」也在二○一八年啟用一棟全新的大樓,展現美國對雙方友誼的高度珍視,並如泥砌磚牆般的堅實承諾。

對於阿札爾訪台,北京昨再度表達不滿。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中國政府要求美國「停止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與接觸」。

阿札爾昨稍早向隨行採訪團簡報時,也被問及中方不滿其訪台一事,他回應,「這是台灣的事情」,暗指北京不該指指點點。他說,美台高層兩、三個月前已就訪台行展開討論。面對疫情,全球協調合作很重要,台灣在世衛組織及其大會的觀察員身分被剝奪,使台灣的有益經驗無法整合進入國際社會和相關機制,因此美國選擇與台灣雙邊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