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龐皮歐將訪捷克 料將挺參院議長訪台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右圖,法新社檔案照)預計本週(十一日)訪問捷克,十二日會晤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左圖,取自臉書)並在參院發表演說。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右圖,法新社檔案照)預計本週(十一日)訪問捷克,十二日會晤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左圖,取自臉書)並在參院發表演說。

2020/08/09 05:30

〔記者蘇永耀/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預計本週(十一日)訪問捷克,十二日會晤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並在參院發表演說,邀請參眾兩院議員和各國使節參加。捷克媒體指出,龐皮歐可望利用此機會,力挺維特齊訪問台灣。

龐皮歐將在捷克國會演講

維特齊預計八月底率約九十人組成的龐大代表團訪問台灣。按照捷克憲法,參院議長的位階僅次於總統,如果順利成行,將是捷克有史以來訪台層級最高,對台捷關係有重要的象徵意義。

捷克新聞社報導,龐皮歐來訪時機,正好是維特齊訪台前夕,龐皮歐很可能會利用演說的機會支持他訪台。

龐皮歐此行也將與捷克總統齊曼、總理巴比斯、外長派提賽克等人會面。

另外,捷克國家網路及資訊安全辦公室早在二○一八年底即警告華為和中興通訊的風險,面對美國正全面封殺華為等中國科技公司,巴比斯五月也與龐皮歐簽署文件,同意兩國在5G網路展開合作。龐皮歐與巴比斯會晤時,也將討論5G網路安全和對中關係等議題。

維特齊日前接受中央社訪問時曾表示,台灣和捷克一樣,由威權、集權體制走向民主,他希望藉訪台提升台灣在捷克的能見度,破除為了經濟發展值得犧牲主權和自由的迷思,也期待自己堅決訪台行動能啟發其他歐洲國家,他說:「總是有人得當第一個。」

維特齊坦言,相較一個看得見、摸得著,塞得滿滿、有鈔票可以數的錢包,獨立自主、自由、民主這類抽象價值,確實在政治較勁中容易處於劣勢。他因此很高興有台灣這麼一個國家,不僅公民體認自由民主的可貴,經濟也發展良好,可讓捷克民眾借鏡,並影響他們的政治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