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裁罰赴中任公職敗訴 陸委會:支持內政部上訴

台北高等行政法庭昨判決撤銷國人赴中擔任社區主任助理裁罰案,內政部表示將依法提起上訴。圖為兩年前廈門海滄台籍社區主任助理上崗儀式。(中央社)

台北高等行政法庭昨判決撤銷國人赴中擔任社區主任助理裁罰案,內政部表示將依法提起上訴。圖為兩年前廈門海滄台籍社區主任助理上崗儀式。(中央社)

2020/08/07 05:30

〔記者黃欣柏、鍾麗華/台北報導〕內政部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對前往中國擔任社區主任助理的國人開罰,不料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昨判決內政部敗訴。內政部昨對此表示遺憾,強調政府對於中國各種拉攏國人的統戰作為,始終秉持依法行政、維護台灣安全的立場,未來一定會依法提起上訴。陸委會也表達,會全力支持內政部上訴,後續將提供相關協助。

內政部指出,國人赴中擔任社區主任助理一案,是相關機關會商認定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每起個案都經過充分完整調查,才由內政部裁罰,面對中國以相關職務拉攏、吸納國人作為統戰宣傳樣板,內政部基於確保台灣安全及人民福祉的立場,一定會依法上訴。

陸委會則表示,判決忽視中共招聘國人參與基層治理工作,設定「認同九二共識」的政治前提,強加政治信仰,威逼政治認同,製造交流陷阱,利誘違法職務,營造統戰樣板,對國家安全及社會安定所造成的負面影響,陸委會支持內政部依法上訴。

陸委會強調,「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三十三條第二項規定,禁止國人擔任中國大陸黨政軍組織的職務,是基於兩岸處於分治及對立狀態,中共長期企圖消滅中華民國主權,迄今亦不放棄武力犯台,嚴重威脅國家安全及社會安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