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擋台灣參與WHA 龐皮歐:我們直接訪台討論公衛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昨表示,美方一直希望台灣能參與世衛大會,但遭中國阻擋,「所以我們造訪台灣討論公衛議題」。(法新社)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昨表示,美方一直希望台灣能參與世衛大會,但遭中國阻擋,「所以我們造訪台灣討論公衛議題」。(法新社)

2020/08/07 05:30

龐皮歐:衛生部長訪台 符合美政策

〔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將率團訪台,是台美斷交以來最高層級訪台官員,中國強烈不滿並抗議。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華府時間五日在媒體簡報會中表示,阿札爾訪台符合美國一貫政策,並有深遠重要目的:「美方一直希望台灣能參與世衛大會(WHA),但遭中國阻擋,所以我們造訪台灣,與台灣討論公衛議題」。

美國衛生部四日宣布阿札爾將造訪台灣,引發中國外交部強烈不滿,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要求停止一切形式美台官方往來,不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

了解台灣防疫 有助美應對武漢肺炎

龐皮歐五日出席媒體簡報會,媒體提問北京不滿一事、並詢問為何派阿札爾到台灣?龐皮歐不願多談決策因素,但表示先前也有其他美國內閣官員造訪台灣,「這與過去政府政策一致。」

龐皮歐並指出,阿札爾此次訪台有深遠重要目的,因美國仍處於疫情中,阿札爾將與台方討論台灣防疫成功經驗,並了解台灣是如何處理疫情。

龐皮歐更直言,美方一直希望台灣能參與WHA,但遭中國阻擋,「所以我們造訪台灣,與台灣討論公衛議題,這攸關我們在COVID-19應對上如何前進。」

美進行疫苗研發 歡迎台灣提供意見

龐皮歐也提及,美方正在進行疫苗研發,歡迎台灣提供相關知識,阿札爾也會就此與台方有重要談話。

阿札爾五日在福斯新聞訪問中也表示,美台有長期重要夥伴關係,尤其在公衛領域,並讚揚台灣在國際社會中一向是資訊透明、合作與協調典範,且疫情應對表現非凡。阿札爾表示期待訪台,與衛福部長陳時中、總統蔡英文及其他人士會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