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內閣官員訪台 學者、立委:台美關係邁向正常化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將於近期訪台,學者、立委均認為,美國在武漢肺炎疫情之際,派衛生首長來台合理,也是去年上路的「台灣旅行法」具體實踐,也顯示台美關係邁向「正常化」發展。(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將於近期訪台,學者、立委均認為,美國在武漢肺炎疫情之際,派衛生首長來台合理,也是去年上路的「台灣旅行法」具體實踐,也顯示台美關係邁向「正常化」發展。(美聯社檔案照)

2020/08/06 05:30

〔記者涂鉅旻、施曉光/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昨宣布,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下週訪台,學者、立委均認為,美國在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之際,派衛生首長來台合理,也是去年上路的「台灣旅行法」具體實踐,同時顯示台美關係邁向「正常化」發展。

國民黨:樂見美方派遣閣員訪台

國民黨昨指出,樂見美國再次派遣閣員級官員率團訪問我國,國民黨始終支持更緊密的雙邊關係,未來將持續與美國朝野共同努力。

政治大學國關中心研究員嚴震生表示,美國自一九九四年柯林頓政府時期公布「對台政策檢討」報告,未限制各層級官員訪台,但鮮少有執行案例。美國川普政府在通過「台灣旅行法」後,派遣非外交、國防領域官員來台可謂合理,且美國在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之際,派衛生部長訪台,就議題與身分而言相當合適。

台大政治系副教授陳世民表示,阿札爾此行雖不代表美國對台政策將有重大變革,但在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之時,此舉不僅象徵我國控制疫情得宜,更是牽動台、美、中三方關係的重要指標。

陳世民進一步表示,美國學界、政界倡議提升台美關係聲浪近期漸漲,縱使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當選下一屆美國總統,美國共和黨、民主黨仍會維持將中國視為戰略競爭對手的態勢,後續台、美、中三方關係值得進一步觀察。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說,訪台消息由AIT主動發布,顯示台美關係已「正常化」,在台美交流範疇,已不把中共抗議納入考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